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試圖將時間武器化」?明年國防預算再增70%有玄機

2023/11/29 12:35

烏國官員坦言,隨著戰事的延長「俄羅斯正在將時間武器化」,同時俄羅斯明年2024年的國防預算相比今年2023年大幅增加了70%,期望在近年加強對軍備的重整與補充,利用國際多方動盪之時,藉機強化俄軍對烏行動的優勢。(歐新社)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烏俄戰爭自2022年2月開打以來,迄今已過1年9個月之久,如今中東再爆發以巴衝突(或稱以哈衝突),國際局勢再度面臨多重危機,同時也削弱了國際對烏克蘭的焦點。烏國官員坦言,隨著戰事的延長「俄羅斯正在將時間武器化」,外媒另一篇報導指出,俄羅斯明(2024)年的國防預算相比今年大幅增加了70%,無懼高戰損率

根據軍聞網站《Defence One》報導烏克蘭官員在一年一度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上重申,國際對烏俄局勢的重視不可輕忽,烏克蘭於今年活動之中傳達的訊息已很明確:「你們的支持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因為加薩局勢的再度動盪,外交精英們的目光,更努力轉向尋找一致的措施,來應對多重危機。 

烏克蘭檢察長科斯廷 (Andriy Kostin) 表示,「俄羅斯正在將時間武器化」利用拉長戰事的時間,讓國際的關注疲乏,以換取俄羅斯更多的優勢。他補充,烏克蘭每天都活在希望和信念之間,但相信會得到支持,「如果情況稍有困難一些,我們還是希望如此」。

烏俄戰爭的戰事行動持續膠著,使得俄國國防支出預算也創歷史新高,烏國官員坦言,隨著戰事的延長「俄羅斯正在將時間武器化」。圖為烏軍於戰壕掩體內發射迫擊砲。(圖片擷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此外,俄羅斯也藉機投入更多國防資源,為重整軍備及可能持續的長期抗戰做準備。據《美聯社》等外國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簽署未來3年的國家預算案,將總支出增加約25%,由於烏俄戰爭的戰事行動延宕,國防支出預算也創歷史新高,期望在近年加強對軍備的重整與補充,利用國際多方動盪之時,藉機強化俄軍對烏行動的優勢。

其中,俄羅斯已公開的軍費部分,相比今年就大幅增加將近70%,明年將撥給俄羅斯武裝部隊的經費,將占明年度政府財政總支出的30%左右,而這些還不包括俄羅斯長年擅長的「機密預算」,以躲避對烏行動的外界檢視。

現任歐盟軍事委員會主席、奧地利上將布里格(Robert Brieger)則表示,俄羅斯擁有提高產能的巨大潛力,他們在二戰期間證明了這一點,是一個很大的經濟體;俄國生產的裝備也許不是高端產品,而是大量的物資,以及投入大量人力資源的平價軍備,但仍然是影響戰局的一個重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