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戰俘「自願」加入俄國前線軍隊? 美智庫:恐被強迫

2023/11/10 19:35

《俄新社》釋出烏克蘭戰俘向俄羅斯宣誓影片,稱他們都是「志願者」遭美國質疑。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新社》(RIA Novosti)近日釋出了一段影片,數十名烏克蘭士兵在典禮上宣誓,要為俄羅斯到第一線征戰。《俄新社》報導指稱,這些人全都「志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俄新社》近日釋出了一段數十名烏克蘭士兵身穿軍裝、手持步槍向俄羅斯宣誓的影片。《俄新社》報導稱,這些人目前隸屬於「前烏克蘭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Ukraine)第一營」,這是一個志願者的營部,於今年10月納入俄羅斯作戰戰術編隊「Cascade」之下。

另外,《俄新社》也曾於今年2月報導指稱,這個營是由俄方佔領的烏東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 (Donetsk People's Republic)所成立,成員是前烏克蘭的戰俘。而俄羅斯10月陸續從各個流放地招募了70名烏克蘭戰俘加入這個營。

對此,國際紅十字會說,強迫戰俘在俄羅斯軍隊服役將違反於1949年簽訂的《日內瓦公約》。美國軍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也說,「俄羅斯當局可能強迫烏克蘭戰俘加入俄羅斯前線的『志願』部隊,這顯然違反了與戰俘待遇有關的《日內瓦第三公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