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挺烏被徵召 俄羅斯網紅突收兵單 舞台表演崩潰倒地

2023/11/09 18:08

俄羅斯網紅歌手Xolidayboy。(取自Xolidayboy IG)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去年2月對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後,據烏克蘭9日最新統計,俄軍陣亡人數已達30萬8720人,為了補充兵源,俄方徵兵令急急如律令,許多年輕男子視之如索命繩。曾表態支持烏克蘭的知名俄國網紅Xolidayboy,日前突然接到兵單被徵召入伍,疑似難以承受要上戰場的打擊,在舞台上崩潰昏厥,不支倒地。

Xolidayboy的外在形象有別普通俄國男性,平時會化妝、塗指甲油,也喜愛戴變色隱形眼鏡。(取自Xolidayboy IG)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Xolidayboy本名密納耶夫(Ivan Minayev),生於克里米亞港口城市塞凡堡(Sevastopol)。克里米亞半島原屬烏克蘭,2014年遭俄國併吞,Xolidayboy據信2020年移居莫斯科,2020年從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起家成為網紅,後來轉戰歌壇陸續發行單曲和專輯。他平時會化妝、塗指甲,也喜愛戴變色隱形眼鏡,就俄國男性而言,算是異類。

俄羅斯網紅歌手Xolidayboy在接獲兵單後,在舞台表演時崩潰倒地。(圖擷自X.com)

他6日在俄國南部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Stavropol Krai)的機場收到了兵單,之後在斯塔夫羅波爾市演出時,在舞台上竟突然倒地不起,失去意識。工作人員旋即將他送醫急救,並無生命危險。

Xolidayboy會在社群媒體發表支持烏克蘭的影片,稱自己是烏克蘭人,批俄國吞併克里米亞後,人民生活並沒改善。就在他收到兵單前幾天,俄羅斯安全網路聯盟(Safe Internet League)負責人米祖麗娜(Ekaterina Mizulina)才公開點名譴責他的挺烏影片。米祖麗娜還批評並威脅了其他被指控反戰觀點的俄羅斯名人和部落客。

Xolidayboy的經紀團隊則回應,米祖麗娜利用Xolidayboy刷存在感。米祖麗娜此前點名另一名TikTok名人米洛欽(Danila Milokhin)作出「恐俄」言論,應將他送去打仗,據傳米洛欽因此決定逃離俄國。

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米祖麗娜領導的俄羅斯安全網路聯盟,要求媒體監管機構「俄羅斯聯邦通訊、資訊科技與大眾媒體監督局」(Roskomnadzor)封鎖多個維基百科頁面,包括包括指稱俄國犯下戰爭罪、布查(Bucha)大屠殺等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