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國安局長談7月襲擊克里米亞大橋 打破俄國「無敵」神話

2023/11/25 10:22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長馬柳克近日在部紀錄片裡談到7月成功襲擊克里米亞大橋,指成功打破俄羅斯「無敵」神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7月透過自殺無人艇「海上寶貝(Sea Baby)」攻擊克里米亞大橋,大橋8座支撐結構6座被摧毀,2座支撐結構受損,迫使俄羅斯改用渡輪運送武器,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長馬柳克(Vasyl Maliuk)近日在一部紀錄片裡談到這件事情時,直指這場行動打破了俄羅斯的「無敵」神話,俄羅斯就是虛偽的國家。

根據《路透》報導,這次攻擊是烏克蘭在黑海的一系列進攻行動之一,馬柳克在近日的電視紀錄片詳細談到了這場攻擊的過程與結果,烏克蘭一共出動5艘自殺無人艇,從基輔遠端操控,襲擊克里米亞大橋,攻擊成功之時,整個控制室的人都在歡呼,馬柳克說,「我們打破的俄羅斯的無敵神話,他們就是虛偽的國家,這座橋注定要被摧毀,後面還會有很多驚喜在等著俄羅斯,不會只有克里米亞大橋」

《路透》指出,馬柳克強調,這次行動獲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大力支持,至於俄羅斯方面,當時俄羅斯證實襲擊造成了大橋上有2人死亡,儘管大橋交通恢復,但俄國官員此前透露,橋梁仍在進行修復。克里米亞大橋被炸,無疑對俄羅斯造成了重大打擊,迫使俄羅斯透過渡輪運送武器,增加風險。澤倫斯基本月曾表示,烏克蘭透過海軍無人艇,成功從俄國手中奪回在黑海的主動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