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招募拚了 上將劉志斌親自帶隊推動全民國防政策

2023/11/24 11:17

國防大學校長劉上將22日前往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主持嘉義地區招生說明會。(軍聞社)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國軍志願役主戰部隊編現比無法達標,國軍一、二線單位均出動加緊招募,22日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更親自前往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主持嘉義地區招生說明會,讓師長們瞭解國防大學的教育理念及基礎學院課程設計特色,希望吸引更多優秀的青年學子,報考該校各基礎學院。

校長劉志斌上午由理工、管理、政戰學院院長等人陪同,結合中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招募團隊前往嘉義女中,與嘉義女中蔡校長及嘉義地區大專院校校長、教職員代表進行校務交流,並安排國防大學理工、管理、政戰學院宣講團隊招生說明,期藉各校互動交流、與會代表晤談及多元宣導方式,讓學子了解國防大學教育成效,以及各基礎學院的專業課程設計特色,進一步吸引更多的優秀青年從軍。

劉志斌表示,感謝嘉義女中在國軍人才招募政策方面推動的不遺餘力,國防大學為國軍最高軍事學府,培養「全德通智,經文緯武」的國防人才,希望透由招生說明會,安排學程講解、軍校生的學習經驗分享、座談等方式,使師生及家長對於軍事院校能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對此,嘉義女中三年級邱千芷同學受訪時表示,父親是空軍的飛行員,所以從小就對從軍有所憧憬,也深刻體會國軍保家衛國的辛勞,在聽取國防大學三個基礎學院的系所特色後,對於國防事務方面有更深的認識,也對自己未來職涯增添新的選項。

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指出,該校是全國唯一辦理軍事校院模擬面試的學校,今年進行人才招募工作至今,已有20名學生加入國軍行列,高居全國第3名,彰顯推動招募卓著成效,「透過與軍事校院多元交流、實地參訪,能使學生認同全民國防、支持國軍,對招募是正面的助益」。

嘉義女中三年級邱千芷同學表示,在聽取國防大學三個基礎學院的系所特色後,對於國防事務方面有更深的認識。(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