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朋專案」升級版! 國防大學上將校長明年起常態化率團出訪友邦

2023/09/02 13:40

國防大學劉志斌上將今年曾赴捷克訪問,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劉志斌並著軍裝與捷克國防大學副校長Libor Kutěj合影。(取自捷克國防大學網站)

首次上稿:09-01 15:20:16

更新時間:09-02 13:40:1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深化與友邦軍事首長及幹部的軍事合作,軍方在國防大學設有各個層級的「遠朋班」,明年將推出升級版,除了提供來台就讀遠朋班的友邦軍事學員「台灣獎學金」之外,根據國防部最新送到立法院的113年度公開預算書指出,明年11月間,將由國防大學上將校長率團出訪友邦,明年將拜會拉丁美洲地區友邦國防部及其國防大學。

軍方人士今天表示,後續年度將會依規劃,由國防大學上將校長率團訪問歐洲丶亞洲及非洲國家友邦,並且列為常態性的規劃,讓國軍上將出訪成為公開化丶國際化的行程。

蔡英文總統在今年5月接見「112年遠朋西語高階軍官班第15期」學員時指出,這次的成員來自貝里斯、瓜地馬拉、巴拉圭、阿根廷、智利、以及秘魯共6個國家。她也提及上次訪問貝里斯和瓜地馬拉時,見證了台灣和這2個友邦的合作成果,重申台灣會持續跟各個國家積極深化夥伴關係。

軍方上將層級軍事首長出訪友邦,過去因為顧慮中國打壓等因素,為了不讓友邦遭到中國介入施壓,因此多半採取低調丶祕密出訪的態度,但因為國際情勢近年來對台灣有利,同時漸漸不理會中國施壓,上將層級軍事首長已逐漸改為半公開式模式呈現。

例如國防大學在今年4月間就證實,捷克國防大學2月邀請我國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赴該校簽署雙邊學術合作備忘錄,國防大學亦於3月底邀請捷克國防大學校長率團蒞校辦理學術講座,務實推動並深化雙邊學術交流。國防大學並表示,後續將依計畫辦理國際學術講座、論壇等相關活動,以提升國防大學師生國際戰略視野及區域安全認知。

根據捷克國防大學官網資訊指出,劉志斌與捷克國防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與該校副校長Libor Kutěj穿著「戎裝」同框入鏡,而Libor Kutěj也在3月底訪台期間,在我國國防大學進行高階軍官講座,主講內容為中國對於捷克的影響,另一位軍職教授Zuzana Kročová准將則與台灣軍方進行烏俄戰爭經驗對於台灣的影響,以及區域安全情勢的研討會。

蔡英文總統在今年5月接見「112年遠朋西語高階軍官班第15期」學員。(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