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噸玉山艦停靠高雄港新濱碼頭 「雙11光棍節」首度開放登艦參觀

2023/11/06 15:58

萬噸玉山艦已停靠高雄港新濱碼頭,從鼓山魚市場即可就近看到。(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由台船公司建造、排水量超過1萬噸的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去年9月交付海軍,並於今年6月19日成軍。海軍規劃於今年11月11日「雙11光棍節」之時,首度對外開放民眾登艦參觀,目前該艦已停靠於高雄港新濱碼頭,從鼓山魚市場即可就近看到。

國防部日前召開例行記者會,宣布今年最後一場次的營區開放活動,將於11月11日在高雄新濱營區舉行,屆時將展示最新的玉山艦、塔江艦及快速布雷艇;另有玉山艦上的AAV7兩棲突擊車的指揮車、救濟車、運輸車及掃雷破障車共4種車型,以及4艘新型機械登陸艇LCM與S-70C反潛直升機等軍備,都將對外亮相。

根據軍方規劃,塔江艦將展示艦上各式飛彈、方陣快砲、海蜂眼雷達、駕駛台;快速布雷艇則呈現「萬象一型」錐形及柱型雷、「萬象二型」沉底及繫留雷等國產水雷。軍方還會展示M109突擊艇、雙聯裝刺針飛彈、雄風三型反艦飛彈模型、銳鳶二型無人機、紅雀三型無人機、巡飛彈無人機等軍備。

不過,由台灣自主研發、建造的「玉山艦」,今年9月傳出「軸承套」磨損嚴重的消息,且當時成軍未滿3個月。負責建造的台船公司指稱,玉山艦軸系量測數據與交船前一致,施工過程根據廠商計算標準,並非船廠施工瑕疵。軸承磨耗部分,依玉山艦保固條款提供新品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