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小朋友都說讚! 陸軍「長青17號」操演助推全民國防

2023/10/29 15:47

民眾和參與「長青17號」操演的雲豹甲車合影,並比出大拇指稱讚。(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為期7天的「長青17號」操演上周五圓滿落幕,陸軍機步269旅與海軍陸戰隊99旅官兵藉此次旅層級實兵對抗,磨練各項作戰能力。「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今日發布一系列照片,除了多張操演兵力穿梭於鄉間市區、與民間車流同行的照片外,亦紀錄一群孩童向軍人揮手、於雲豹甲車前比「讚」合影的情形,以行動表達對官兵肯定之意。小朋友與官兵揮手致意。(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陸軍機步269旅與海軍陸戰隊99旅官兵自21日起,進行為期7天的「長青17號」操演,雙方分別自台灣北、南部出師,於中台灣相遇後模擬對抗,並由陸軍十軍團組成的統裁部引導與督核。總統蔡英文前天視導參與操演兵力時,對於官兵表現予以肯定,並表示,這場操演結合三軍聯合、兵種協同作戰,以及各縣市後備旅支援等行動,都是要將實戰化的訓練落實在操演中。雲豹甲車參與此次長青操演。(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操演也納入多項較新型的軍備,包括「紅雀II型」無人機、戰術型近程無人機、海軍陸戰隊的雙人數位虎斑帳篷,以及陸軍銳指系統、各式雲豹甲車等。參與操演的車隊與騎乘自行車的民眾同行。(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日也針對「長青17號」操演發表專文,同時特別標註「全民國防從小做起」等關鍵字並表示,官兵感動於路途中純真友愛的軍民情誼,盼彼此互相扶持,互相叮囑,互相鼓勵,「國軍幹部照顧國軍,國軍照顧、愛護並且保護全民」。
參與操演的車隊披著夜色持續機動。(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