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北韓 美傳奇轟炸機B-52首度降落南韓

2023/10/17 17:03

美軍可攜帶核武的B-52「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戰略轟炸機,17日飛抵南韓清州空軍基地。(歐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可攜帶核武的B-52「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戰略轟炸機當地時間17日下午首度在南韓境內降落,藉此震懾北韓。

《韓聯社》報導,這架B-52H當天上午在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參加2023年首爾國際航空航太暨軍工展覽會(ADEX 2023)開幕式飛行表演後,飛往清州空軍基地。

報導中陳述,此前美軍B-52戰略轟炸機曾多次在韓半島上空與南韓空軍實施聯合演習,但在南韓空軍基地著陸尚屬首次。B-52戰略轟炸機當天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在朝鮮半島島上空實施了韓美聯合空中演習。南韓空軍方面表示,此次演習再次展現韓美空軍優秀的聯合作戰能力,以及美國對韓提供「延伸威懾」承諾的意志。

B-52「同溫層堡壘」重型轟炸機由波音公司研製,這款傳奇轟炸機自1950年代冷戰高峰期首次推出以來,一直是美國空軍轟炸機機隊的「堡壘」。(美聯社)

《韓聯社》分析,此次B-52飛抵朝鮮半島旨在對北韓釋放警告訊號,預料會引起北韓反對。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同日發表外務省官員的評論,批評美國追求核霸權,是破壞世界和平的根源,強調北韓將以壓倒性、決定性的因應戰略,對付敵對勢力的核戰爭挑釁企圖。

B-52「同溫層堡壘」重型轟炸機由波音公司研製,這款傳奇轟炸機自1950年代冷戰高峰期首次推出以來,一直是美國空軍轟炸機機隊的「堡壘」。目前76架B-52H仍在服役,另有12架封存。

儘管B-52轟炸機服役年代久遠,仍然是美國空軍領先的戰略核武器與常規武器平台。美國空軍官員和軍事專家表示,這款轟炸機可以攜帶比任何其它美國空軍噴射機更多的武器,並可自太平洋基地執行遠程任務,對於威懾中、俄等國至關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