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擊型無人機將在這裡生產 中科院9.47億在嘉義民雄蓋廠房及大樓

2023/09/29 11:08

中科院在今年6月公開由劍翔無人機發展出的兩款攻擊型無人機,左為目標影像攻擊無人機,右為衛星定位攻擊無人機,後為發射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在國防航太展中釋出目標影像攻擊型」丶「衛星定位攻擊型」劍翔無人機的測試影像,加上二代銳鳶丶騰雲等中大型無人機的規劃武器系統掛載,以及新款巡飛彈(遊蕩彈藥),代表軍規攻擊型無人機需求大增,中科院決定要投入9億4700萬元經費,在嘉義民雄院區興建無人機專屬的生產廠房及辦公大樓,預估在114年底前完工後,將可大幅提升現行各式無人機產量,以因應台海防衛作戰需求。

根據中科院送交立法院的113年度預算書中指出,中科院已規劃興建民雄院區大樓,要在113至114年的2個年度內,以9億4700萬元經費興建無人機生產廠房及辦公大樓,以此預算期程來看,生產廠房可在113年度內招標興建,於114年度結束前完工啟用。

相關人士今天證實,興建民雄院區大樓的規劃,就是為了配合量產各型攻擊型無人機,以增加三軍在防衛作戰使用武器系統上的運用選擇,同時藉由產能的提升增加攻擊型無人機的戰備數量。

中科院及軍聞社在今年8月釋出中科院自研自製的「劍翔」無人機其「發射」及「俯衝攻擊」畫面,這是大眾第一次看到「劍翔」自殺無人機的動態實測畫面。(圖片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中科院及軍方媒體《軍聞社》今年8月釋出中科院自研自製的「劍翔」系列無人機其「發射」及「俯衝攻擊」畫面,這是大眾第一次看到「劍翔」自殺無人機的動態實測畫面,讓國人更了解該型自殺無人機的真實運作方式。

劍翔系列無人機大致可分為兩種,一是「目標影像攻擊型」,二是「衛星定位攻擊型」。目標影像攻擊無人機具有目標影像導引系統(EO/IR),具備遠距精準打擊能力;衛星定位攻擊無人機則是配賦衛星定位精準導引系統,進行遠距精準打擊的任務,主要是攻擊高價值的固定目標,以衛星定位進行導引也能攻擊移動目標,而此兩型無人機的彈頭目前則是都採高爆裝藥彈頭。

在巡飛彈部分,國防航太展期間,軍方展出有「台版彈簧刀」之稱的「巡飛彈」1、2型無人機,而曾投入烏俄戰爭、並多次擊退俄軍的「彈簧刀」無人機本尊,今年亦首度現身台北國防展,頗有同場較勁的意味。

相關人士說,在攻擊型無人機的籌獲上,軍方將分階段籌獲,第一階段是以國造丶外購併行方式處理,第二階段則以中科院攻擊型無人機生產為主,若屆時國軍需求量超過中科院的供應量能時,會再啟動外購機制。

在鎖定攻擊目標後,會開啟上下各兩片的側力版(黑色部件),接著轉向向下,以俯衝的姿態朝向目標進行攻擊。(圖片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