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斑鯊魚嘴」阿帕契空中英姿曝光 今早飛往湖口展示

2023/09/21 08:34

陸軍彩繪「虎斑鯊魚嘴」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經國防部指導,將部分彩繪圖案增加灰階丶降低彩度後,已有1架完成修正,並在今晨起飛,飛往陸軍湖口營區參與營區開放的全兵力預演。(圖:臉書IDF經國號粉專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601旅彩繪「虎斑鯊魚嘴」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經國防部指導,將部分彩繪圖案增加灰階丶降低彩度後,已有1架完成修正,並在今晨起飛,飛往陸軍湖口營區參與營區開放的全兵力預演,航迷今晨也拍攝到「虎斑鯊魚嘴」阿帕契在空中飛行的英姿,接續將在湖口營區正式亮相。

根據臉書IDF經國號粉專提供給本報的照片顯示,這架編號811的彩繪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仍維持機頭為咧開大嘴的鯊魚嘴圖樣,但白色的尖銳大牙,經過調整後,加入了灰階顏色,以降低彩度,機身則維持虎斑迷彩。

「虎斑鯊魚嘴」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設計者樊成彬,今早也在臉書留言說,他昨晚又在這架彩繪機上多畫了彩蛋,不知道等到今天預演時,有沒有人拍到。

軍史專家暨此次虎斑設計歷史顧問彭斯民先前在臉書貼文中表示,美國陸軍第8 Battalion,第229 Aviation Regiment早在1988年即獲准,採用鯊魚嘴及AVG飛虎圖騰於該隊的24架AH-64D「阿帕契」上,延續飛虎精神並成為該隊「阿帕契」的象徵。此次為陸軍設計的「虎斑鯊魚嘴」之緣由,由於位於龍潭的陸軍601旅俗稱龍城營區,正所謂「龍潭虎穴」、「龍城出猛虎,驍勇阿帕契」,因此特以此概念進行圖騰設計,形成「虎斑鯊魚嘴」的式樣。

軍方人士今天指出,彩繪「虎斑鯊魚嘴」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共有2架,經過國防部指導後,昨晚已經完成2架的修正,2架彩繪機將在24日的湖口營區開放活動及性能展示時,向全國民眾亮相。

這張是未經國防部指導前,由航迷拍攝到的彩繪「虎斑鯊魚嘴」阿帕契直升機,採用了原廠提供的黑、綠、白三色原漆進行調配,避免外漆影響功能的疑慮。(航迷授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