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發射衛星太貴怎麼辦? BAE推組團上天

2023/09/19 16:58

在各國競相進入太空的時代,BAE的方案提供中小型國家及組織單位也有上太空的機會。(愛德曼公關提供)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低軌衛星、國家通信自主權近年備受重視,國家太空中心(TASA)也在台北航展中表示,今年在國科會支持下啟動入軌火箭計畫,目標在2030年送200公斤衛星進入低地球軌道,展現台灣搶進太空產業鏈的決心。對此,英國軍工大廠貝宜系統(BAE)也在台北航展發表新款產品共乘衛星,可以像物流一樣幫各國設備集運上太空,衛星內的設備資訊也能共同分享,預計2026年實施計畫。

共乘衛星是貝宜系統(BAE System)集團旗下In-Space Missions公司的共乘衛星產品,貝宜花了相當多的時間介紹該產品,因為在2021年併購該公司後,台北航展是該公司少有的能夠公開亮相的機會。

該公司共同創辦人Tony Holt表示,共乘衛星的概念就跟物流的合併包裹、集體運送一樣,該衛星上面能夠攜帶最多18個以上的載體或設備,來幫助對太空領域有興趣的不同國家或跨國公司,將他們的設備集運至太空運作。

圖為台北航展現場BAE展示的共乘衛星剖視圖。(記者吳哲宇攝)

這不僅能讓各設備的單位、企業來共同分擔發射衛星成本之外,也因為In-Space Missions協助共乘衛星上不同載體的整合,能夠使國家或學校單位、組織提升在一定時間內發射的衛星數量。同時,不同國家也能共享該衛星上各項載體設備的資訊,讓彼此獲得共同提升技術的機會。

目前BAE公佈的該衛星規格顯示,該衛星的有效附載高達60公斤,能源供應約200W,同時一天能進行約1.5GB的資料傳輸,以及具有5年的有效任務壽命。

目前,該衛星的共同合作單位國家除了英國之外,新加坡、泰國,以及我國的國家太空中心也有參與,彼此進行技術合作和交流,並尋求合作夥伴關係,預計2026年實施計畫。

藉由衛星載體,各國各單位的設備一同集運至太空,共同分擔成本的同時也能共享衛星內資訊,落實全球化經濟體系下的合作夥伴關係。(愛德曼公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