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美台商鮭魚返鄉 LEAPERS槍械設計能力盼促國內產業升級

2023/09/18 18:06

知名槍械光學、零配件美商LEAPERS本次也有參與國防展。(記者吳哲宇攝)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近期通過初期作戰測評、暫定名為XT112的國造新式步槍在「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首度亮相,在展覽中,也有一家低調的廠商LEAPERS參展,其為全台屈指可數、具有槍械設計能力的美國知名槍械光學、零配件品牌。創辦人David Ding以前更是警察出身,退休後赴美創業,在美、德、中國和台灣苗栗都有分部和製造廠。由於LEAPERS是少數具有完整槍械設計和製造能力的廠商,David Ding希望把在美國練成的技術帶回台灣,促進國內相關產業進行升級。

LEAPERS依靠槍械全部件的客製化和品牌化,達成模組化、通用化的槍械組合,專攻高階民用客製化槍械用戶。(記者吳哲宇攝)

本屆參展的LEAPERS展出各式光學瞄準鏡、戰術配件及協助射手開火加強穩定的雙腳架,其中,光學瞄具屬於子品牌Integrix,戰術配件則屬於UTG與UTG Pro子品牌。這家公司於1992年成立,最初為俗稱的「車庫公司」,以銷售4X28低倍率瞄準鏡為主,在1997年開始參加各大槍展,逐漸凝聚民間品牌愛用客群。公司規模也隨著跨國業務日益增加而不斷擴張,並在2018年成立UTG台灣製造中心,增加更豐富的產品線,2019年起開始拓展領域至軍警市場。

LEAPERS的彈匣有各種輕量化客製品。(記者吳哲宇攝)

LEAPERS公司在台北航太國防展現場展示多款複合塑料、可檢視彈量彈匣、加長彈匣,包括AK系列步槍、AR15系列步槍,以及美國民間銷量最佳的Glock系列手槍,都有對應產品。

創辦人David Ding表示,雖然他們擁有從槍械設計到製造的完整能力,但他們比較低調,不想要與美國各大槍廠成為競爭關係,而是希望能為夥伴關係。所以他們一般不接美國政府大量、制式槍械訂單,而是專攻高階、少量的客製化槍械用戶族群。

David Ding表示LEAPERS公司的業務模式,除了幫槍廠夥伴代工槍械零件之外,他們比較注重在自我品牌的建立,槍枝的各種部位,包含核心的槍機和機匣部件,都有模組化、通用化和客製化的特性,可以與其他槍枝互相組合。而其他槍廠若接到美國政府的訂單,有時更直接會選用他們公司的槍機或機匣,作為美國制式槍枝藍圖設計的一部分。

LEAPERS有完整的槍械設計製造能力,有時其他美國槍廠若接到政府訂單,更會直接選用其部件,作為新槍械設計藍圖的一部分。(圖片擷取自LEAPERS Youtube)

David Ding說,他加強台灣業務的經營,也是因為他出生台灣,自然會有要回饋家鄉的想法。而他們公司的優勢,在於他們在美國都有數個專屬靶場可進行測試,未來若台灣其他同行有相關的技術研發或新型槍枝,LEAPERS都能夠幫忙在美國進行測試。

另外,由於LEAPERS在美國也取得多項高階光學瞄準鏡的技術,David Ding也希望他們這方面的技術優勢,可以給台灣的造槍技術帶來品質上飛躍性的提升,從而拓展台灣玩具槍、仿真槍和氣槍製造廠在世界槍械市場上的份額。

根據財政部2022年統計,由台灣產製槍口能量2焦耳以下的BB槍,佔全球市場70%以上,外銷金額達新台幣58億元。根據外貿協會提供資訊,台灣玩具槍廠商廣泛運用各類工業車銑技術於玩具槍製造,致使良率提升與製程簡化,生產成本較他國廠商便宜20%到50%,逐漸取代日本領導地位,成為「MIT」產業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