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反攻成效佳 美有望再援「增程型」集束炸彈

2023/09/12 12:01

圖為美製「陸軍戰術飛彈系統」2017年於東海發射南韓「玄武二型」飛彈之實況。(路透)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美國在今年7月宣布正式向烏克蘭提供「集束炸彈」(Cluster bombs)後,不只讓烏軍在東部、南部前線推進更有進展,甚至也傳出烏克蘭「魔改」集束彈,將其搭載至攻擊用FPV無人機上,有效強化殺傷威力與面積;而在近期傳出華府有意讓烏克蘭獲得射程更遠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之時,又有知情官員透露,華府計畫在這次軍援中附帶一批裝有集束炸彈的長程飛彈。

《路透》報導,三位不具名官員透露,在看到烏軍近期使用155公厘集束炸彈的打擊成果後,華府近期對於援助「陸軍戰術飛彈系統」及「多管導引火箭系統」(GMLRS)的意願有所提高;不過這兩套系統本身也具有發射集束炸彈的能力,因此在援助上述系統外,是否提供「增程型」集束炸藥也成為焦點。

據華府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正考慮提供的「多管導引火箭系統」(GMLRS)一次可發射高達400枚集束炸彈,打擊威力為烏軍現有155公厘榴彈砲的8倍以上。(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據悉,「陸軍戰術飛彈系統」最大射程可達300公里以上,「多管導引火箭系統」發射集束炸藥的最大射程則可達70公里,攻擊範圍遠優於烏軍現有的155公厘榴彈砲;前者一次可發射至少300枚以上的集束炸彈,後者則可發射超過400枚,若再考量大範圍殺傷的特性,打擊威力不可小覷。

然而,「陸軍戰術飛彈系統」相對優異的打擊能力,成為拜登政府遲未提供這項軍援的主因之一。據美國陸軍官方簡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可對敵方的「第二線縱深梯隊」(second-echelon forces)進行深度打擊,舉凡指管中心(Command & Control Center)、防空系統和後勤設施等,都能予以摧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