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精確度!英海軍陸戰隊換裝美製KS-1突擊步槍

2023/09/08 20:14

英軍正準備從皇家海軍陸戰隊開始,逐步換裝全新的美製KS-1突擊步槍。(圖擷取自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軍隊裝備的L85A3突擊步槍服役以久,且其設計可靠性曾為人詬病,為此英軍正準備從皇家海軍陸戰隊開始,逐步換裝全新的美製KS-1突擊步槍,為士兵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與更高的精確度。

英國軍聞媒體「forces.net」7日報導,英軍新添購的「Knight's Stoner-1,KS-1」突擊步槍,為美國知名槍廠奈特軍械(Knight's Armament Company,KAC)生產,英軍為其編列的代號為「L403A1」,這項軍購案共斥資9000萬英鎊(約36億元新台幣),且未來10年間英軍將持續採購1萬把,供英國陸軍各單位使用。

報導指出,英軍先前已採購約1000把KS-1,部分正在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服役,並曾於今年稍早在挪威進行的演訓中測試。英國皇家海軍則表示,因應陸戰隊的特殊任務性質,包括突擊步槍、夜視鏡、通訊系統、載具等裝備都將持續更新與升級,以提升士兵的作戰能力。

奈特軍械銷售總監萊烏巴(Jack Leuba)表示,KS-1最大優勢在於能更直接切換左右手使用,不像英軍現役的L85A3,因犢牛式設計導致左撇子射手在使用上有遭拋出的彈殼燙傷風險。且該槍的槍管採「自由浮動」設計,能帶來更高的精確度,自帶的消音器更耐久,且多數零件均可和M4系列突擊步槍共用。

KS-1槍管採「自由浮動」設計,能帶來更高的精確度,自帶的消音器更耐久,且多數零件均可和M4系列突擊步槍共用。(圖擷取自英國皇家海軍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