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飛彈年產量70枚 「量產案、委修委製案」走不同預算編列

2023/09/08 09:43

根據國防部編列113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內容顯示,雄風系列飛彈的量產及委修委製丶後續維持案,分別編在特別預算丶一般年度預算裡,走的是不同的路。圖為現役雄三反艦飛彈發射。(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以及增程型雄三反艦飛彈,現正以特別預算由中科院進行量產中,估計一年的量產數量可達70枚,雄二及雄二E飛彈的年產量可達131枚,而根據國防部編列113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內容顯示,雄風系列飛彈的量產及委修委製丶後續維持案,分別編在特別預算丶一般年度預算裡,走的是不同的路。

根據113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書顯示,雄風系列飛彈還有三項委修委製丶後續維持案,是以一般年度預算方式編列,包括新編9億9365萬5千元預算經費,113年度起至117年度,委託中科院進行「雄風飛彈系統委修委製案」,其次是已在進行中的「雄二飛彈第二階段壽限件換裝」委製案,金額為18億8805萬元,預計到118年度完成,第三項則是進行中的「雄三飛彈系統後續維持案」,金額為9億8781萬3千元。

軍方人士說,現役雄三飛彈標準接戰射程為150公里至200公里之間,最大射程可達250公里,增程型雄三飛彈的最大射程據稱可達400公里,大大提升我國反艦飛彈的接戰範圍,增程雄三與雄三反艦飛彈混合搭配部署後,對台灣南北兩端丶台灣東部海域的敵軍目標,具有強大的打擊能力。

他表示,現役雄二飛彈的標準接戰射程為80海里(148.16公里),最新量產中的雄二反艦飛彈則是改良精進款,射程估計可達160公里至200公里之間,而且更加的刁鑽靈活,在反電子干擾的設計上,已與歐美國家先進反艦飛彈同等級。

對於雄風系列飛彈的量產案與委修委製丶後續維持案,走不同預算方式編列,他表示,量產案屬於軍事投資,金額龐大,因此以特別預算來專案處理,委修委製丶後續維持案則是在中科院完成量產及逐批次交給海軍使用後,以軍種司令部進行作業維持,維護雄風飛彈系統的戰力及妥善率,兩者雖走不同的路,但可相輔相成。

蔡英文總統先前視導位在三芝地區的反艦飛彈陣地,經由總統府釋出影片,這處神祕的雄風反艦飛彈陣地戰情中心丶射堡內部情形對外曝光。圖為射堡內的4聯裝雄風系列反艦飛彈。(取自總統府發佈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