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軍售案 美台商會表示歡迎

2023/08/24 12:27

針對美國宣布對台軍售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此證明拜登政府正在調整和擴大其支持台灣防衛的做法。(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台商會(USTBC)於美東時間23日表示,對於美國政府宣布售台「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表達歡迎之意。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美國出售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證明拜登政府正在調整和擴大其支持台灣防衛的做法,因為這次軍售提供台灣新的軍事能力,超越不對稱作戰範疇,來應對中共解放軍的威脅,並透露拜登曾考慮取消台灣66架F-16V戰機的合約。

美台商會以新聞稿形式,表達對美國拜登政府宣布軍售台灣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與相關設備的歡迎(welcomed)立場,此項軍售案合約總值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美台商會指出,「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是台灣F-16機隊的一項重要新能力,增強了台灣應對中國持續進行「灰色地帶衝突」的能力。

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指出,拜登政府2022年曾認真考慮取消台灣新購的66架F-16V戰機的軍購案,以及最終有其他幾個軍購案取消,因為要使台灣符合不對稱作戰的防衛模式。然而,因為取消此項軍購案的法律障礙太大,因此F-16V戰機的軍購案被保留下來,但拜登政府對台灣的安全援助,只集中在彈藥和現有系統的維護上。

韓儒伯提到,正如同美台商會2022年5月致函美國國務院的信件一樣,美國採取的上述做法,將使台灣容易受到中國灰色地帶手段與封鎖的影響;美台商會認為,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援助,需要對儎台、系統和彈藥採取更廣泛的觀點,因為要面對中國軍隊帶來的無數挑戰,維持對台灣的全面防禦所需的系統和彈藥。

韓儒伯表示,「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的出售,證明拜登政府正在調整和擴大其支持台灣防衛的做法,因為這次軍售提供了台灣新的軍事能力,超越了不對稱作戰的範疇,來應對解放軍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