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F-16V、IDF、幻象2000帶「披風」操演 性能展示大飽眼福

2023/08/12 14:45

今日天氣良好、空氣水氣充足,戰機在執行大角度機動科目時,會於機背及翼尖產生雲霧,俗稱「披風」及「水線」,讓表演更加令觀眾驚喜。圖為F-16V性能展示。(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劉信德/台中報導〕睽違3年的空軍營區開放活動12日於清泉崗基地隆重登場,由於10日全兵力預演時,一架編號「1427」IDF經國號戰機於單機性能展示時,因護焰器間隙過大導致出現尾焰火花噴濺的驚險狀況而停飛,並進行深度檢修,今日則由編號「1428」擔綱單機性能展示任務,飛官高超熟練的科目展演贏得滿場熱烈掌聲。

F-16V執行最大推力,大角度鑽升。(記者劉信德攝)

另外幻象2000-5、F-16V也進行單機性能展示,由於今日天氣良好、空氣水氣充足,戰機在執行大角度機動科目時,會於機背及翼尖產生雲霧,俗稱「披風」及「水線」,讓表演更加令觀眾驚喜,現場相機快門聲不絕於耳,讓軍事迷大飽眼福。

眾所矚目的雷虎特技小組則以AT-3教練機演出七機「大雁」低空衝場等多項空中特技預演課目,充分展現絕佳的默契配合,當日更有5架勇鷹高教機低空衝場,象徵接棒未來教練機訓練任務。

IDF性能展示同樣於機背出現令人驚豔的「披風」。(記者劉信德攝)

IDF性能展示並於翼尖劃出兩條白色水線。(記者劉信德攝)

此外地面靜態展示包含M60A3戰車、CM11戰車、CM34雲豹甲車,陸航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昇機、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以及雄風、愛國者、天弓等各式飛彈發射車等地面展示,讓軍事迷一次看個夠。

空中表演項目在下午仍有精采節目,有別於上午的單機性能展示,幻象2000-5、F-16V將會以五架編隊衝場方式通過,IDF戰機也將表演戰術衝場落地,參觀活動將在下午四點結束。

幻象2000向左傾轉露出側面機身。(記者劉信德攝)

幻象2000性能展示時三角翼面上出現大片「披風」,現場民眾驚呼連連。(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