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隊賓士與他們的產地 前國防部長感嘆太晚知道他們了

2023/08/12 11:04

部隊中的賓士車多由台灣「金賓汽車」經銷引進,再依任務需求改造而成,如今不止代理民間大型特殊機具外,更利用造車技術優勢,大量跨足國軍多種輪型車輛的後勤維修作業。(記者劉宇捷攝)

〔記者劉宇捷、吳哲宇/桃園報導〕

國軍輪型中大型車輛中經常可以看見掛有賓士品牌的任務車輛,沒錯這些車輛就是出自德國賓士的車體,然後由台灣「金賓汽車」經銷進台灣再依任務需求改造而成,金賓不止代理民間大型特殊機具外,現在更利用造車技術優勢,大量跨足國軍多種輪型車輛的後勤維修作業,維持車輛妥善率,對國軍的貢獻功不可沒,現任退輔會主委,前國防部長馮世寬甚至感嘆:太晚知道金賓汽車。

同個賓士 不同種產品 一條龍服務

同樣是賓士,金賓表示他們經銷的是德國賓士的「商用車」,而大眾常聽到的中華賓士則是代理「轎車」業務的部分,因此雖然同屬賓士但負責的領域不一樣。起初金賓汽車只是負責代理車輛進口,後來金賓因應顧客需求開始協助保養維修,甚至取得原廠技術依客戶需求打造特殊設計的任務車輛,並打進國防工業的一環,形成台灣目前唯一整合銷售、設計製造、售後服務及教育訓練之一條龍服務的民營國防企業。

金賓經銷的是德國賓士的「商用車」,後來金賓因應顧客需求開始協助保養維修,而維修的料件都是使用德國原廠進口的,甚至取得原廠技術依客戶需求打造特殊設計的任務車輛。(記者劉宇捷攝)

「客戶成功金賓才算成功」

無論是對內的國軍業務或是對外部的車輛代理,金賓總是秉持著「客戶成功金賓才算成功」的信念,事實上金賓也不只經銷德國賓士商用車輛而已,為朝向國際化佈局,前前後後也與全球10餘國知名品牌代理經銷50多項產品,能運用自身技術或國外原廠代理資源,提供客戶更好的原廠服務,使其工作任務能圓滿達成,對金賓來說就是他們的成功!

43%的榮民 85%的國軍業務

金賓汽車相較於其他車廠,擁有更多瞭解國軍的專業人才,距金賓統計全公司上下約有240人,其中約有43%的員工是退伍軍人,包含董事長李大偉及部分高階主管群,因此能夠了解國軍的生態與國軍的需求在哪,況且畢竟出身國軍,當反過來跟國軍做生意時更抱有一種「使命感」,怎麼樣才可以讓裝備更好用且使用長久,即使退伍仍為國軍著想,不同於一般商人可能只看到利益,不會為國軍的未來想太多,金賓表示,光是服務國軍的大大小小保修、生產,就佔了他們85%的業務量!

除了成為賓士車經銷商之外,美國OSHKOSH機場消防車也是他們代理引進的產品之一。(金賓汽車提供)

大鵬部長嘆太晚知道金賓汽車

有感於許多退伍後的榮民到此獲的不錯的發展,人稱「大鵬」的前國防部長、現任退輔會主委的馮世寬,於去年12月率團參訪金賓汽車時表示:「如果他在擔任國防部長期間知道且參訪金賓的話,一定讓國軍獲得更多金賓公司的協助。」對此,金賓領導團隊認為,大鵬主委的這席話給了他們很大的鼓勵,與國軍做生意、後勤服務國軍,以這個只有240多人的公司來說,相比擁有數千輛輪車的國軍,其實非常艱難,但這卻是他們繼續走下去的理由。

「如果他在擔任國防部長期間知道且參訪金賓的話,一定讓國軍獲得更多金賓公司的協助。」前部長馮世寬這席話,給了他們很大的鼓勵。(金賓汽車提供)

相信不少民眾肯定不清楚「金賓汽車」在做什麼,可能連國軍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不過他們的觸及範圍可是深入我們的生活周遭,除了軍車,許多機場消防車及消防隊的賓士消防車都可能出自他們的手喔!

相關新聞

如何製造一輛軍用車?內幕「眉角」比你想的多更多

讓軍車演習跑起來的幕後推手 「金賓汽車」連M3浮門橋都能修

造車廠也能搞艦砲!台灣民間研製能力跌破大家眼鏡

國軍軍車「萬國牌」 民間維修商籲料件統一

低價搶標盛、軍民互動少 國防供應商盼整體環境獲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