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北韓! 美、南韓派F-35戰機、神盾艦、核潛艦攜手練兵

2023/07/30 11:20

美、韓二國空軍分別派出F-16戰機、F-35A戰機參與代號「雙鷹」的聯合空戰演訓。(取自美國空軍第五航空隊網站)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美國、南韓近期頻藉由聯合軍事演訓,向北韓傳遞明確的嚇阻訊息。根據南韓媒體「韓聯社」近日報導,美、韓二國空軍分別派出F-16戰機、F-35A戰機參與代號「雙鷹」的聯合空戰演訓;南韓所屬「張保皋級」柴電潛艦、「世宗大王級」神盾驅逐艦亦與美軍「洛杉磯級」核潛艦遂行反艦、反潛操演,藉此強化二軍的作業互通性。

根據「韓聯社」28日報導,南韓空軍與駐韓美軍於本月24日至28日期間,實施代號「雙鷹」的聯合空中作戰演訓,這項演訓自1997年實施至今,南韓空軍首度派出屬「五代機」的F-35A戰機參加這項演訓,美軍則派出屬「四代機」的F-16戰機投入操演,二軍於韓國西部海域的海上靶場,進行GBU-31「聯合直攻彈藥」(JDAM)的實彈投放。

美、韓二國空軍分別派出F-16戰機、F-35A戰機參與代號「雙鷹」的聯合空戰演訓,並編隊飛行。(取自美國空軍第五航空隊網站)
美國空軍也表示,這項操演除展示雙方作業互通性、增強聯合防禦能力,以及在必要時,可快速提供具有彈性的應變能力。相關實彈演習對於保持二國聯合戰備狀態相當重要,並對朝鮮半島防禦起到威懾作用。

除了空中兵力操演,「韓聯社」今(30)日報導,南韓海軍於29日表示,美國核動力攻擊潛艦「安納波利斯號」於24日進入南韓濟州海軍基地後,29日與南韓海軍世宗大王級神盾驅逐艦「栗谷李珥號」、張保皋級柴電潛艦「李舜臣號」,於濟州以南海域進行聯合反潛作戰演習,藉此強化掌握探測、辨識、監控北韓潛艦的作戰模式,且在北韓持續以飛彈挑戰致使威脅升溫背景下,這項演習可提升南韓與美國的反制北韓潛艦能力。

美國核動力攻擊潛艦「安納波利斯號」於24日進入南韓濟州海軍基地後,29日與南韓海軍進行反潛操演。(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