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無人機遭俄戰機攻擊 奧斯汀呼籲俄國「停止不負責任的行為」

2023/07/29 16:25

針對美軍無人機遭俄國戰機攻擊事件,美國防長29日表示,俄國要停止「不負責任的行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1架MQ-9「收割者」(MQ-9 Reaper,又譯「死神」)偵察無人機23日於敘利亞上空執行任務時,遭俄國蘇愷-35戰機(Su-35)投放照明彈攻擊,導致螺旋槳嚴重受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9日受訪被問到這起攻擊事件時,他表示,俄國要停止「不負責任的行為」。

根據《路透》報導,奧斯汀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出訪澳洲,進行部長級會議,29日奧斯汀在布里斯本舉辦記者會時,被問到本週在敘利亞的俄軍機攻擊事件,他回答表示,「我方呼籲俄國領階層確保要向他們的部隊下達遵守天空條約的指引,確保他們停止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路透》指出,對於俄國行為,奧斯汀還說,「我們將會持續透過既有管道來表達關切,並視情況持續與俄國領導階層接觸,在此同時,我們亦會持續原本的行動,就像我們一直在執行空域任務一樣,保護我們的利益,與我們的資源」。據了解,這已是俄國今年來第二起針對美國MQ-9無人機的攻擊,3月黑海才有一架MQ-9無人機遭俄國蘇愷-27戰機攻擊墜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