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海軍節閱兵憂烏克蘭無人機攪局 急裝干擾系統

2023/07/28 21:44

本月30日為俄羅斯海軍節,屆時俄羅斯將在聖彼​​得堡舉行艦隊閱兵,然而由於擔憂烏克蘭無人機攪局,俄軍緊急在艦艇上加裝干擾系統。圖為尚未加裝Pole-21電子戰系統的卡拉庫特級護衛艦蘇維埃斯克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衝突持續,本月30日俄羅斯將迎來海軍節,屆時俄羅斯將在各主要城市的港口舉行艦隊閱兵,其中就以在聖彼​​得堡的閱兵最受關注。然而即使該地距離烏克蘭超過1000公里,俄羅斯仍擔憂烏克蘭的無人機攪局,緊急在艦艇上加裝干擾系統。

軍聞媒體《navalnews》今(28)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通常會親自參與聖彼​​得堡的艦隊閱兵,不過隨著烏克蘭的無人機不斷侵入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俄羅斯不得不加強對無人機的防禦。報導指出,在一艘將參與聖彼​​得堡艦隊閱兵的卡拉庫特級護衛艦(Karakurt-class)蘇維埃斯克號上發現「Pole-21」電子戰系統的特殊天線。

根據俄羅斯消息人士指出,Pole-21能夠保護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地點,免受巡弋飛彈、導引炸彈與無人機的攻擊。這款電子戰系統能干擾美國的GPS、歐洲的伽利略(Galileo)和中國的北斗衛星,甚至對星鏈(Starlink)也有效果。然而比利時軍聞媒體《ArmyRecognition》曾報導,Pole-21使用時也會影響俄羅斯自家的格洛納斯衛星導航系統(GLONASS)。

報導指出,諸如Pole-21等俄羅斯電子戰系統的確造成烏克蘭無人機的損失,使其無法命中目標或提前墜毀。不過來自俄羅斯境內的反政府團體,或烏克蘭游擊隊,都有可能發動無人機攻擊,使攔截任務更加困難,例如去年俄羅斯就取消了在克里米亞的海軍節閱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