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前線機場遭襲擊 澎湖戰車群反空機降火力壓制

2023/07/26 11:25

第一作戰區25日執行反空機降演習,模擬紅軍奪取澎湖馬公機場,空降至太武地區週邊集結,守備部隊隨即派遣戰甲車前往截擊。(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國軍年度漢光39號實兵演習現正開打,第一作戰區(澎防部)於演習第二天執行反空機降操演,模擬紅軍奪取澎湖馬公機場,守備部隊隨即偕同M60A3戰車前往截擊,並以戰車作為機動火力壓制,保衛前線部隊的空域安全。

據《軍聞社》報導,一戰區反空機降操模擬敵軍從高空中進行滲透,空降至澎湖太武地區週邊集結,企圖奪取馬公機場的控制權,守備部隊隨即調整部屬,派遣戰、甲車前往集結處截擊,由機動步兵與M60A3戰車進行聯合火力打擊,壓制進犯敵軍。

第一作戰區部隊日前(24日)亦先執行平戰轉換作業,提升戰備部屬,官兵依狀況想定迅速完成口糧領取、油料整補等戰備整備工作,待命前往戰術位置,並於過程中針對空襲、毒氣等各種狀況即時應處,考驗官兵遇緊急狀況狀況的處置能力。

守備部隊偕同M60A3戰車群前往集結處截擊,並以戰車作為機動火力壓制,保衛前線部隊的空域安全。(軍聞社提供)

馬公機場為我國最靠近中國的大型軍用機場,也是海峽中線上重要的戰略要地,佔據機場可更快速對海峽上的狀況進行快速應處;對中國而言,如果奪下馬公機場,便將能更快速的投入空中兵力進犯台灣本島,相對從東南沿海基地起飛,可省去一半的距離與時間,爭取作戰的時效性,提高我方的防禦難度。

不過值得探討的是,若澎湖機場能被敵軍機降,代表防空系統幾乎受損失能,且戰機有可能已無法起降,此時我方是否依然擁有完全制空權有存疑,若敵軍欲奪取基地大可從內陸對基地進行空中攻擊癱瘓,同時也能夠對來反制機降的地面部隊進行打擊,戰術實行性值得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