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港口服役首例!美艦「坎培拉號」在澳洲雪梨成軍

2023/07/22 20:47

坎培拉號22日在雪梨港成軍服役,現場冠蓋雲集。(美聯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獨立級濱海作戰艦「坎培拉號」(USS Canberra)22日在澳洲雪梨成軍服役,為美軍艦艇首次在外國港口服役,藉此加強美澳軍事關係,應對中國不斷擴大的區域影響力。

《路透》報導,坎培拉號的艦名承襲自澳洲海軍一艘巡洋艦,該艦在1942年支援美軍陸戰隊登陸瓜達卡納島時被擊沉,而由澳洲造船商奧斯塔(Austal)建造的全新坎培拉號,22日在雪梨港的澳洲海軍基地正式加入美國海軍現役艦隊。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坎培拉號在澳洲設計及建造,又是美軍史上第一次有艦艇在海外服役,這是澳洲人的驕傲。他也提到,美艦在澳洲水域服役,反映「我們對維護基於規則的秩序的共同承諾」。

濱海作戰艦坎培拉號在雪梨港成軍服役,象徵美澳軍事同盟更上一層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