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餘架F-15E將退役 美空軍參謀:「專注航電系統現代化」

2023/07/13 18:13

美國空軍共有218架 F-15E 戰鬥機,平均機齡超過 30 年,亟欲升級具備早期預警設備的數位化航電系統,但因新機採購預算排擠,使空軍不得不退役配備舊型 F100 發動機的 F-15E 戰機。(美軍 DVIDS 網站)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上將(Gen. Charles Q. Brown)本月11日出席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候任聽證會(confirmation hearing)時,回答參議員關於退役百餘架F-15E「打擊鷹」(Strike Eagle)戰機的看法,他表示這是「兼顧作戰能力與規模的決策」(balance capability and capacity)。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上將本月11日出席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候任聽證會時,回答參議員關於退役百餘架F-15E「打擊鷹」(Strike Eagle)戰機的看法,他表示這是「兼顧作戰能力與規模的決策」。(截自美國參議院候任聽證會影片)

《空軍與太空軍》(Air & Space Forces Magazine)雜誌報導,根據美國國防部今年5月提出的2024年度國防預算書,美國空軍有意保留其中99架搭載普惠F100-PW-229發動機的F-15E戰機,並全面加裝新型「神鷹」主/被動電戰預警系統(Eagle Passive/Active Warning and Survivability System, EPAWSS),為保留下來的F-15E機隊升級現代化設備。

據悉,F-15E「打擊鷹」戰鬥機機隊規模達218架,平均機齡超過30年,自1988年服役至今已屆性能壽限,亟欲為「打擊鷹」升級高度整合、且具備早期預警設備(EW suite)的數位化航電系統;此外,美空軍決定在未來數年採購104架F-15EX「鷹二式」(Eagle II)戰鬥機,加上明年度編列的48架F-35戰鬥機採購預算,因而排擠到現役F-15E戰機的升級需求,而不得不大幅退役配備舊型F100-PW-220發動機的F-15E早期型戰機。

圖為美國空軍 2021 年首批接收的F-15EX「鷹二式」戰機,未來將逐步取代 F-15C/D 戰機的空防任務。(美軍 DVIDS 網站)

另一方面,美國空軍正積極推動「次世代空優」(NGAD)第六代戰機、「聯合作戰無人戰鬥機」(CCA)及現役F-35「閃電II」(Lightning II)戰機Block 4升級計畫,所費不貲,更使得空軍「汰舊換新」的步調有加速的必要。

布朗強調,戰鬥機除役不僅僅只是更新作戰平台,而是讓整個體系有餘裕去強化偵察作戰能力(reconnaissance capability);而他所做的軍備現代化決策,就是要讓空軍的戰機能「與時俱進」,持續保有空中優勢的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