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來首度「群龍無首」 美陸戰隊司令難產

2023/07/12 15:43

被國會阻擋任命,只能以代理陸戰隊司令上任的史密斯上將。(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六大軍種之一的陸戰隊,出現一個極為尷尬的處境,原任司令伯格上將(David Berger)10日退休,一名共和黨參議員阻止批准他的繼任者,導致陸戰隊百餘年來首次出現司令繼任人選無法被確認的窘況。

美國之音(VOA)報導,伯格2019年7月接任第38任司令,被要求四年後離任。目前的助理司令史密斯上將(Eric Smith)被提名擔任下任司令,但因沒有獲得參議院確認,讓他只能以代理司令行事,但依法不能決定大方向與政策;這也是陸戰隊繼1910年之後,首次出現代理司令。

國防部將矛頭指向共和黨籍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塔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只因為五角大廈對墮胎立場與其不同,進而大力阻擋諸多將官任命審查,才會導致此次尷尬處境發生。

陸軍、海軍和空軍都預計今年晚些時候面臨同樣的拖延,下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提名也可能被拖延。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其他國防部官員要求參議院行動,表示拖延已經影響到200多位軍官,很多人是重要領導人。

奧斯汀說,「你們知道,美國陸戰隊沒有一位參院確認的司令,是一個多世紀前的事情了。」

不同於其他國家的「海軍陸戰隊」,美國陸戰隊(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在美軍內部為獨立軍種,與海軍地位平行,美國總統甚至可以繞過國會直接指揮,其主要的職責是利用美國海軍下屬的所有艦隊船隻,以最快速度抵達全球各地每個危機發生地執行各種戰鬥任務。

作為能單獨進行各種訓練作戰任務的軍種,美陸戰隊其標準配備是F-35B匿蹤戰鬥機和MV-22B「魚鷹」(Osprey)直升機,號稱「第三空軍」。負責美國駐外使館保安的使館警衛隊,也隸屬於陸戰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