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看招! 法總統馬克宏宣布援烏「遠程飛彈」

2023/07/11 22:07

裝在幻象2000中線的SCALP-EG,就是法版暴風影(Storm Shadow)匿蹤巡弋飛彈。(圖取自MBDA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衝突持續,繼英國援助烏克蘭射程達250公里的暴風影(Storm Shadow)巡弋飛彈之後,法國總統馬克宏11日正式宣布,法國決定跟進,向烏克蘭轉移遠程飛彈,並強調這將使烏軍能打擊敵後縱深。

《歐洲真理報》(European Pravda)報導,馬克宏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出席北約峰會,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宣布了援助烏克蘭遠程飛彈的決定。

馬克宏沒有提及飛彈的具體名稱,一般推測就是暴風影飛彈的法國版「SCALP EG」(通用遠程戰區外巡弋飛彈系統),其射程超過250公里,廣域破壞、破裝甲、破碉堡能力超過了美國先前提供的任何武器。它具有匿蹤外型,雖為次音速武器,卻能大幅降低遭攔截的機率。

馬克宏說:「我們已決定向烏克蘭提供新型飛彈,使其能夠深入(打擊俄羅斯防線後方),這些將飛彈根據我們的協議使用。」他強調,法國必須發出訊號,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支持北約團結一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