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共軍北面突入 關指部營帶連戰鬥射擊鑑測

2023/07/07 12:10

關指部機步連日前執行「營帶連戰鬥射擊鑑測」,各型「雲豹」甲車搭配機械化步兵,進行各項系統化反擊,模擬共軍於防區內登陸。(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淡水河口為進入台北市區的唯一水路要道,也是首都重要的門戶,防區所屬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機步一營,日前於北測中心執行為期三日的「營帶連戰鬥射擊鑑測」,並於昨日(6日)完滿落幕,由CM32、CM33及CM34各型「雲豹」甲車搭配機械化步兵,進行各項系統化反擊,模擬共軍於防區內登陸。

據《青年日報》今天報導,本次訓場為位於新竹的北區聯合測考中心,關指部機步營首先以大口徑42迫砲進行曲射火力打擊,接著出動CM32「雲豹」裝步指揮車及CM33、CM34「雲豹」裝步戰鬥車搭載步兵進入戰場,各型雲豹甲車分別以車載40公釐榴彈槍及30公釐機砲進行火力壓制,40公釐榴彈槍主要針對敵步兵團及輕型車輛進行爆破打擊,而30公釐機砲可搭載穿甲彈,主要針對敵輕型裝甲步兵車輛進行穿透攻擊。

操演期間以各型火力對敵目標區進行打擊,同時模擬機械化步兵可能會遇到的戰場實況,考驗部隊聯合指揮作戰能力。(青年日報提供)

期間,多輛甲車穿梭於訓場之間,搭配步兵迅速進入戰鬥掩體位置,模擬機械化步兵可能會遇到的戰場實況,同時也考驗各級指揮官指揮、調度各型部隊搭配的作業能力,強化臨戰應變。此外,現場還加入悍馬型救護車及M88戰場救濟車共同參與任務,模擬執行戰傷救護與受損車輛救濟,保存戰力。

近期中共動作頻頻,台北身為首都肯定是解放軍的頭號攻擊目標,作為門戶的淡水與關渡平原就得仰賴關指部官兵把守,因此關指部的機步聯合戰鬥射擊演練就顯得格外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