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塞凡堡海軍基地持續受襲 「反滲透海豚」數量增一倍

2023/06/14 19:47

近日有軍事專家指出,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總部所在地,塞凡堡海軍基地用於反滲透作戰的「海豚」數量增加了一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衝突持續,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總部所在地塞凡堡(Sevastopol)海軍基地陸續受烏軍無人機艦攻擊,使艦艇作戰能力受限,俄軍也不斷強化對基地的防護。近日有軍事專家披露,俄軍在該港部署用於反滲透作戰的「海豚」數量增加了一倍。

軍聞媒體《navalnews》今(14)日報導,塞凡堡海軍基地飼養海豚的圍欄有所增加,判斷海豚的數量從3至4隻增加到6至7隻。 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專欄作家、軍事專家薩頓(H I Sutton)表示,這代表海豚巡邏的頻率和範圍都匯增加,牠們的主要目標是為防範烏克蘭特種部隊從水下滲透基地,破壞艦艇和設施。

俄羅斯在2022年戰爭爆發後就已部署海豚與白鯨至塞凡堡海軍基地,海豚是當地物種,但白鯨是從北部海域空運而來。塞凡堡市區外甚至就有一個蘇聯時代就存在的海豚白鯨訓練設施,在2014年克里米亞遭俄羅斯吞併前,該設施曾屬於烏克蘭海軍。而訓練的海豚與白鯨偶爾會被部署到同在黑海的諾沃羅西斯克(另譯新羅西斯克)海軍基地,甚至遠在敘利亞的塔爾圖斯(Tartous)。

塞凡堡海軍基地除了有海豚執行反滲透作戰,港口入口也安裝至少五層攔阻網、大量浮動障礙物和深水炸彈系統,海堤上還有「SA-15」道爾(Tor)短程防空飛彈系統,基地四周也分布著反艦飛彈和S-300和S-400系列遠程防空飛彈系統,對整座基地形成防護網。然而,塞凡堡海軍基地看似堅不可摧,卻早已多次遭烏克蘭無人機艦滲透破壞,今年4月烏軍更以無人機發動空襲,炸毀塞凡堡的儲油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