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布兌美元續走軟 觸及14個月以來最低

2023/06/14 17:10

俄羅斯市場交易量不斷下滑,盧布持續大幅走軟,兌美元觸及14個月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從俄烏戰爭以來,俄羅斯市場交易量不斷下滑,市場容易有劇烈波動,因此投資人也相對減少,導致俄羅斯盧布兌美元週2連續第2個交易日大幅走軟,跌至超過14個月低點。

外媒報導,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上午6點56分,盧布兌美元匯率下跌0.6%至84.84,甚至一度觸及85.03兌1美元,是2022年4月以來最低,另外,兌歐元下跌0.6%至91.48,兌人民幣則下跌0.7%至11.82,這兩種貨幣也創近7週低點。

此外,一位銀行分析師表示,外界都在等待盧布走強,若出口商之後開始將外匯收入用於繳納地方稅時,盧布疲軟則會對出口商有利,「我們將當前的匯率動態與臨時因素聯繫起來,並建議當出口商恢復更積極的外匯收入銷售時,盧布兌美元可能會回到接近80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