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曝光!日本自衛隊意外攔截中國新型運-9「電戰機」

2023/06/13 12:53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8日發布偵察報告顯示,日本航空自衛隊於臺灣東南空域攔截到一架未確認的中共「運-9」,而該機型被認為可能是新型的「運-9」電戰機。(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本月9日主導太平洋艦隊於菲律賓海實施「2023年全球大規模演習」(LSGE 23)海上聯合軍演,集結日本、菲律賓、加拿大海軍,與美軍航母尼米茲號(USS Nimitz)及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組成打擊群,在印太海域向潛在威脅展現嚇阻力;而在四國軍演前一天,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表一份偵察報告,資料顯示日本航空自衛隊於臺灣東南方空域攔截到一架隸屬中國空軍的「運-9」戰機,但該機型與已知的「運-9」情報蒐集機不同,是一架首次被確認的新機型。

美軍印太司令部本月9日於菲律賓海實施海上聯合軍演,集結日本、菲律賓、加拿大海軍,與美軍航母尼米茲號、雷根號組成打擊群,在印太海域向潛在威脅展現嚇阻力。

《歐亞時報》報導,日本防衛省日前所攔截的中共軍機「運-9」電戰機(Y-9DZ),由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所開發的「運-9」中型戰術運輸機改裝而來。該機在2017年首度現身、兩年後中共才正式公布這架新型電戰機,此外,「運-9」也有衍生了用途相近的電子干擾機(Y-9G)型號。

作為中共最先進的電戰機,Y-9DZ 在機身後段的兩側及垂直尾翼上分別裝有矩形的電子監控(ELINT)及電戰支援(ESM)天線;機身中段則搭載衛星通訊(SATCOM)天線穩定傳輸情報,而在機身前段的下方則配備一句合成孔徑雷達(SAR)天線,可透過微波反射來產生高解析度圖像,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認知心理戰(PSYOP)的工具之一,能執行電子、訊號監控以及影像蒐集等多種偵察任務。

目前尚不清楚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實際擁有多少該型電戰機,但能肯定的是,以 Y-9DZ 強大的航電設備,能為地面部隊識別陸、海、空中目標,有效加速戰時決策,將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重要的戰略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