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鍾雲號航行台海遭共艦阻擋 美軍視角流出

2023/06/05 14:51

美艦鍾雲號和加拿大軍艦蒙特婁號3日航經台灣海峽,孰料鍾雲號遭共艦蘇州號近距離阻擋挑釁,美國海軍對此公開了鍾雲號視角的畫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和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婁號,3日航經台灣海峽,孰料鍾雲號遭中國海軍052D型飛彈驅逐艦蘇州號近距離阻擋挑釁,美國海軍4日晚間公開了鍾雲號視角的畫面。

共艦蘇州號阻擋美艦鍾雲號的側面視角畫面。(路透)

據《路透》報導,從鍾雲號上可以看到,中共軍艦蘇州號在前方137公尺處突然切入美艦航行方向,鍾雲號對此並未改變航線,而是透過無線電向蘇州號以英文溝通,警示共艦不要試圖限制航行自由。

針對美加的海上行動,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3日晚間曾斥責美加軍艦航行台海是「公開炒作」,有意製造事端且蓄意挑起風險、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不過,在美國海軍4日公佈鍾雲號視角的影像後,中國對此尚未發表任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