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中海新勢力成形 土耳其第二艘「領袖級」潛艦下水

2023/05/26 11:31

土耳其海軍的海茲瑞斯(HIZIRREIS)「領袖級」(The Reis-class)潛艦昨日於格爾居克(Gölcük)海軍造船廠正式下水。(土耳其國防工業局推特)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國防部昨(25)日於官方的推特(Twitter)社群帳號發布公告,宣布海茲瑞斯(HIZIRREIS)「領袖級」(The Reis-class)潛艦於格爾居克海軍造船廠(Gölcük Naval Shipyard)正式下水,土耳其軍方並未舉辦下水儀式,但仍被土國政府寄予厚望,期望能厚植其國防工業的科研實力。

《Naval News》報導,「領袖級」潛艦開發計畫始於 2009 年,由土耳其國防工業局(Savunma Sanayii Başkanlığı, SSB)與德國軍艦製造商「蒂森克虜伯」海洋系統(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簽約,計畫在 2027 年前為土耳其海軍建造 6 艘搭載絕氣推進系統(air-independent propulsion, AIP)的新式潛艦。

土耳其海軍的「領袖級」潛艦為 214 TN 型(Type 214 TN),採用一體式船殼設計(a single-hull, one-compartment),動力系除配備柴油引擎外,亦搭載由 2 顆燃料電池(fuel-cell)及 2 顆高容量電池組成的 AIP 系統,能有效延長該潛艦的水下運作時間;「領袖級」武器系則部署「MK48 Mod.6 AT 」及 「DM2A4」重型魚雷、AGM-84「魚叉」反艦飛彈及水雷,而土耳其國產的「Akya」重型魚雷及「Atmaca」反艦飛彈也在「領袖級」的武器清單中。

土耳其的下一代「領袖級」潛艦,將配備 Mk48 Mod.6 AT 重型魚雷,我國也亦曾採購同型魚雷,預計配備在未來的國產潛艦上。(美國雷神公司官網)

鑒於「領袖級」更強的航行性能和武器裝備,未來將執行海域巡防、反潛、偵蒐工作,更可支援特種作戰行動,具備多重的任務能力。

土耳其海軍目前擁有12艘柴油動力(diesel-powered)潛艦,皆為德國製 209 型(Type 209)潛艦,分別為「阿蒂萊伊級」(Ay-class)、「普雷維澤級」(Preveze-class)、「居爾級」(Gür-class)各 4 艘,若加上 6 艘建造中的「領袖級」潛艦,未來土耳其海軍潛艦的規模將來到 18 艘之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