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雙邊軍工業實力 德、韓將簽署互惠軍事協議

2023/05/22 10:31

本月21日,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於首爾和韓國總統尹錫悅(윤석열)會晤。這也是兩國30年來首次的雙邊訪問。(美聯社)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組織(
Group of Seven, G7)會議日前甫於日本廣島落幕,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會後便前往南韓和南韓總統尹錫悅(윤석열)會面,這也是德、韓過去30年來首度雙邊訪問。除了宣布雙方將簽署軍事機密協議外,蕭茲也警告北韓的飛彈試驗行動並提出譴責。

綜合外電報導,該項協議的主軸在於「保護軍事機密」,而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這項協議將會促使「雙方的國防產業供應鏈運作無礙」;此外,兩國領導人也針對半導體(semi-conductor)生產等科技領域進行討論。南韓總統尹錫悅強調,在充滿威權主義(authoritarianism)、戰爭與不穩定供應鏈挑戰的當今,為民主堅守自由的普世價值「至關重要」。

在與南韓統統會面後,蕭茲隨後訪視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並發表演說,指明北韓的飛彈試射行為對於韓半島和平「造成威脅」,他接著補充,德國曾經歷過冷戰時期的東、西分裂,但最終雙邊人民克服了這道高牆並實現統一;然而這樣的事情在韓半島仍在持續著

南韓作為本屆七大工業國組織( G7)會議以觀察員(observer)身分受邀參與的國家,在與德國達成軍事機密協議的共識前,已與加拿大簽署關鍵礦產及潔淨能源產業合作簽署備忘錄(MOU),並與烏克蘭簽署將近新台幣40億元的資金援助合約,加大其在國際社會角色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