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 美軍關島建立彈道飛彈防禦系統

2023/05/11 18:06

美軍先前曾在關島部署THAAD系統,用於加強飛彈防禦能力。未來則將進一步整合陸基與海基防空體系,有效抗衡中國威脅。 (取自DVI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為反制中國與北韓的威脅,美國國防部已著手在關島建立彈道飛彈防禦系統!

2020年11月中旬,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在試驗中,曾使用「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SM-3 Block IIA),擊落洲際飛彈。圖為SM-3 Block IIA先前試射畫面。(取自DVIDS網站)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MDA)局長希爾(Jon Hill)9日在參院一場小組會議上表示,五角大廈正「採取初步措施」,為關島提供一個持久的全方位道彈飛彈防禦系統,以抵禦中國和北韓的攻擊。

希爾指出,未來將在關島全島共20處地點增設感測器、雷達與通訊設備,藉此建構360度全方位防空系統網路,加強區域威脅嚇阻能量。

希爾稱,該系統一旦部署完成,將對巡弋飛彈、彈道飛彈、機動攻擊和高超音速武器攻擊,形成「分層防禦」。作為系統的一部分,飛彈防禦局正與海軍合作,以設計製造和部署「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SM-3 Block IIA),以及額外的神盾艦升級。

另據美軍《星條旗報》報導,這套全方位防空網路將以「整合防空與飛彈防禦作戰指揮系統」(IBCS)作為核心,並整合「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俗稱「薩德」)使用的AN/TPY-2型X波段雷達,以及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上SPY-6雷達系統的偵監數據,有效提升即時預警能力,進而對抗各種飛彈威脅。

此外,儘管大部分選址地點預計將優先設置在現有的軍事基地區域,但也不排除以購買民間私人土地的方式作為補充;但仍將以通過環評計畫為必要前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