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機密文件曝︰中共無人偵察機將部署東部戰區 對台偵察能力增

2023/04/19 12:54

美機密文件指,中國即將在解放軍東部戰區部署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部隊,圖為同款無人偵察機「無偵-8」(WZ-8),非事件照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先前有一批國防機密文件在社交平台Discord上遭外洩,其中一份屬於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GA)的機密評估報指出,中國即將在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部署首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部隊,對於行經台海的美國軍艦及台灣軍事基地的偵察能力恐獲大幅提升。

綜合外媒報導,《華盛頓郵報》近日揭露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一份機密評估報告,報告顯示,美方在中國東部一座空軍基地中拍到2架「無偵-8」(WZ-8)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這座基地距離上海約560多公里(350多英里),而衛星照片上標示的日期則為去年8月9日。

外媒指出,「無偵-8」具有先進偵察系統,飛行速度能達音速3倍,高度可達10萬呎,能協助中國蒐集實時地圖資訊,在未來的衝突裡就戰術提供即時資訊,或是協助執行飛彈攻擊任務等。評估報告認為,中共解放軍「幾乎是非常肯定」已經建立起首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部隊,而且就部署在解放軍東部戰區。

報告裡面亦提到,「無偵-8」有可能透過雙引擎轟炸機「轟6-M」(H6-M)攜帶投放,先從空軍基地起飛,當「轟6-M」飛到中國東部海岸後,隨即投放「無偵-8」偵察機,從10萬呎高度進入台灣領空或南韓領空執行任務。報告內並沒有詳述該款偵察機動力推進細節,僅提到「引擎主要是與火箭燃料有關」,針對這份評估報告,至截稿前,美方與中方都未提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