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軍嚴謹的海軍「職人」將軍 唐華歷練完整獲信任

2023/04/18 23:03

唐華接任海軍司令。圖為唐華在擔任海軍教準部指揮官的畫面。(圖:取自海軍教準部網站)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核定5位上將人事案,由於海軍司令梅家樹升任參謀總長,其職缺則由副參謀總長唐華中將晉升接任。海軍官校75年班的唐華為水面作戰艦艇出身,歷練完整,曾擔任康定級巡防艦(拉法葉艦)及基隆級驅逐艦的艦隊長、戰隊長,曾與唐華共事的將領表示,唐華本職學能極強,且嚴謹自律,與梅家樹皆是海軍將領當中的一時之選。

唐華於2011年晉任海軍少將,同年即率海軍敦睦支隊執行遠航任務,將領生涯當中,曾任管轄基隆級驅逐艦的261戰隊長、統領康定級巡防艦的124艦隊長,隨後至參謀本部、海軍教準部、國防大學任職。2020年接任海軍副司令,並於去年7月接任副參謀總長一職。

雖唐華軍旅生涯相當低調,但其晉升將領時,就已被視為海軍的「明日之星」。曾與唐華共事過的將領表示,唐華治軍非常嚴謹,個性也相當自律,且其所擅長的本職學能極強,都使同僚、下屬相當信服。有趣的是,這位「職人」將軍不僅帶兵嚴謹,還會拉小提琴,還有一手好字,「文武雙全」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唐華接任海軍司令後,將面臨三大挑戰,首先,中共藉由軍演名義,持續派軍艦意圖侵入我24海里鄰接區,海軍如何妥善調度可用之兵,與其他軍種、海巡艦艇協同嚴密應處之餘,避免局勢升溫?其次,海軍現役艦艇日趨老舊,且與鄰國存在代差,要如何落實各項新造艦案的節點管制,並在造艦案延宕時,及時擬定備案因應?第三,國造潛艦最快將於今年下水,海軍能否落實各項測試,並作為後續艦的堅實依據,皆有賴唐華發揮本職學能及領導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