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場精準快遞!美軍秘密測試滑翔無人貨機

2023/04/05 15:14

「沉默之箭」GD-2000滑翔無人機,最早是應美國陸戰隊的需求而開發。(擷取自Silent Arrow 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陸軍第1特種作戰大隊(空降)日前在亞利桑那州尤馬試驗場,成功測試了一種全新無人駕駛空中投送系統,以便迅速為陸上特種作戰行動及地面部隊提供後勤支援。

軍聞網站《任務與目的》(Task & Purpose)報導,為滿足美軍使用要求,「寂靜之箭」( Silent Arrow)無人系統開發商、耶茨電子空間公司(Yates Electrospace),以該公司現有GD-2000型商用滑翔貨運無人機為基礎進行改裝,透過縮減外形尺寸,設計一款新型精確導引滑翔貨運無人機,暫時命名為SA-PGB(Silent Arrow Precision Guided Bundle,寂靜之箭精確導引空投包)貨運無人機。

GD是「一次性滑翔機」(Glider Disposable)的縮寫,2000代表全重2000磅(907公斤),主體是一個長方體貨箱,箱頂蓋內側有兩套折疊機翼,放飛前,翻開箱頂蓋打開機翼。機頭、機尾呈四棱錐形,機頭內裝有自動駕駛系統,機尾可根據需要選擇加裝。整套系統使用飛行任務規劃軟體,可預先設定飛行計劃和路徑。可運載貨物包括槍支彈藥、小型電子設備、燃料包、藥品和食物等

據報導,由於參與此次測試的特種部隊身份特殊,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綠扁帽」(Green Berets)部隊,所以儘管測試於2月進行,但消息被延後1個半月公佈。此外,測試用的無人機,外觀名稱仍是GD-2000,而不是SA-PGB。測試過程中,無人機載重1000磅(約453公斤),由1架C-27J斯巴達人戰術運輸機( C-27J Spartan cargo aircraf)投放,最後降落在距預定目標 30公尺範圍內,飛機的外殼及裡面的貨物均完好無損。

在測試期間,滑翔無人機攜帶 1000 磅有效載荷,並由 C-27J運輸機在空中投放。(圖擷取自DVIDS官網)

GD-2000最早是應美國陸戰隊要求而研製的,以作為「聯合精確空投系統」(JPADS)的替代品,成本僅為後者的一半。JPADS體積更大,空中機動能力有限,因此如果航程較長或遭遇強風時,空投精準度就不會很高。

GD-2000可使用民用或軍用運輸機運載,在高空高速條件下,從運輸機側門或機身後部艙門投放,也可透過貨運托盤單批多架同時放飛,透過自主飛行控制系統,在目標區精準著陸,為己方部隊提供軍備物資。這種滑翔無人機是向不同環境運輸補給的一種替代方式,未來裝備這種無人機之後,將提高向複雜地形、交火地區的特種部隊空投補給的能力。

耶茨電子空間公司執行長兼滑翔機發明人耶茨(Chip Yates)說,為美軍改造的無人滑翔機「是一款可運送1500磅(680公斤)有效載荷的自主飛行器,可飛行15分鐘,然後降落在你需要的地方。」

這款滑翔無人機可飛64公里,由於是一次性使用,降落之後就失去功能。所以可以將其留在戰場或有爭議的地區,並不會危及美軍的技術安全。

2月13日,美國陸軍第一特種部隊的士兵在亞利桑那州尤馬試驗場,檢視降落後無人滑翔機。(圖擷取自DVIDS官網)

(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1Lt83j6v8x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