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變相資助 塔利班修復了美軍遺留的車輛裝備

2023/03/31 12:01

塔利班政權發佈的影片顯示,悍馬車已被修復並能行駛。(圖片擷取自塔利班國防部推特)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美軍自2021年8月撤離阿富汗後,在當地遺留了價值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30億元)的軍事裝備。如今,塔利班政權已修復約300輛美軍軍車,並提供給塔利班軍隊使用。

根據新聞網站「INSIDER」報導,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國防部在Twitter上發佈修復的成果,其中包含150輛俄製Kamaz軍卡、155輛悍馬車、15輛悍馬救護車和5輛戰術偵搜車,以及超過1000支美俄各式槍枝和RPG。

《路透》報導,塔利班在2021年喀布爾的一次閱兵式上展示了繳獲的美國軍用車輛。《BBC》則報導,已退休的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麥肯齊(Kenneth McKenzie)在2021年表示,阿富汗有70輛防地雷伏擊車和27輛悍馬被遺棄。

印度商業新聞網站「MINT」報導,塔利班政府還宣佈將直接入駐並使用西方聯軍在全國遺留的400個大小基地、駐地及哨所,並進行改造。

塔利班政權發佈的照片顯示有大量美軍遺棄的悍馬車。(圖片擷取自塔利班國防部推特)

美軍官媒《星條旗報》報導,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長(SIGAR)約翰·索普科(John Sopko)2月發佈的報告稱,塔利班已經學會使用美軍遺留的裝備,甚至是部分飛機和直升機。

《歐亞時報》則稱,俄羅斯為了補足烏克蘭戰爭中裝備的耗損,正準備與塔利班政府談判,可能會承認塔利班政府,以收回塔利班政府過去繳獲的俄製武器。

2005年8月到2021年8月,美國向阿富汗軍隊(ANDSF)提供了總計186億美元(約新台幣5660億元)的裝備,塔利班政府直接獲得了4成美軍遺棄的裝備。

一架美軍遺棄在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的C-130運輸機。(圖片擷取自蓋蒂圖片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