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中小型旅行車力作-1

福斯Golf Variant 280 TSI車頭標配遠近光氙氣頭燈及LED晝行燈,前臉看起來十分冷冽而富科技感,儘管售價要比下文Škoda Octavia Combi 1.4 TSI貴上28萬,但對忠於品牌的福斯愛用者仍有其吸引力。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後保險桿下方黑色分流設計左側的雙排氣尾管,流露出比下文Škoda Octavia Combi更鮮明的個性,搭配大上一碼的225/45R17胎圈組,整體視覺感更為動感。

福斯Golf Variant 280 TSI

Golf Variant 280 TSI操駕起來如行雲流水般敏捷流暢,紮實明快的底盤懸載無論在開闊的快速道路或蜿蜒的山路,都讓人信心滿滿、樂趣橫生。

正宗Golf旅行車Highline款

這具EA211系列的1.4升T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7.6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動力效能相當出色。

福斯7代Golf Variant旅行車相較於一般Golf掀背車,車長增加了約30公分,視覺上要比上一代Golf Variant更穩重大方,現階段福斯台灣分公司導入了180 TSI Comfortline和280 TSI Highline兩種車型。

儀表控台格局維持一般Golf掀背車略呈駕駛人導向的基調,這輛280 TSI Highline車型採用深沉有質感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搭配旋鈕、框緣上妝點的銀鉻金屬飾邊,讓駕駛艙質感倍增。

本文試駕的是Golf Variant 280 TSI,搭載一具新世代EA211系列的1.4升T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換檔流暢綿密的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讓動力性能獲得理想的發揮。

將4/2/4分離後座椅背完全往前傾倒,可一舉將置物容量由605公升擴充至1,620公升,載物實用性相當出色。

這具1.4 Turbo引擎的扭力輸出十分充沛,油門反應輕盈俐落,驅策起來快意十足。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Golf Variant 280 TSI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6秒,極速可達218公里/時;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7.6公里,達到此排氣量等級最佳的1級能源效率。

Golf Variant軸距雖沒有下文的Škoda Octavia Combi來得長,但實際乘坐感仍十分充裕,椅面質料則採Global式樣Alcantara與布紋混搭,質感上勝於Octavia Combi不少。

進入駕駛艙,Golf Variant的儀表控台基調跟一般Golf掀背車如出一轍,略呈駕駛人導向;這輛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飾板、Global式樣Alcantara與布紋混搭跑車座椅的Highline車型,將整個車艙氛圍營造得非常精緻有個性。車後行李廂的標準容量為605公升,若將4/2/4分離後座椅背完全攤平,最大置物空間可擴充至1,620公升,載物實用性相當出色。

福斯Golf Variant 280 TSI小檔案

福斯台灣分公司將Golf Variant 280 TSI Highline開出127.8萬的車價,相較於下文的Škoda Octavia Combi足足貴了28萬之多,但可獲得更精緻高檔的內裝與更酷炫的科技配備,也考驗消費者對品牌價值的認同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