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高級品牌4WD性能房車

試駕車選配了19吋亮黑AMG多輻式輕鋁合金輪圈,搭配前225/40ZR19、後255/35ZR19的Pirelli P ZERO高性能跑車胎;前輪內標配印有Mercedes-Benz字樣的灰色烤漆對向4活塞煞車卡鉗。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Mercedes-Benz C450 AMG 4MATIC目前已確定下一個年式的新車將更改為Mercedes-AMG C43 4MATIC的命名方式,並升級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正式成為Mercedes-AMG高性能車系旗下的C-Class入門成員。

Maserati Ghibli S Q4 Plus 義大利三戳戟美型性能房車

車有紅色對比縫線的黑色ARTICO皮質/DINAMICA類麂皮材質的跑車化座椅,在兩旁designo紅色安全帶陪襯下,視覺上頗有加分效果。

Maserati為進軍中大型主管房車市場,於2013年推出Ghibli車系,總代理台灣蒙地拿在2014年先後將全車系導入國內市場,日前重新調整其產品編成,在原來的Ghibli S Q4之上新增這款Ghibli S Q4 Plus,足下升級20吋Urano造型合金拋光輪圈與前245/40R20、後285/35R20跑車胎,內裝則改採檔次更高Poltrona Frau頂級皮革(Ghibli S Q4標配Poltrona Frau經典皮革),並標配Skyhook電子懸載,提供多金買家更極致的選擇。

本車配有專屬AMG Line外觀套件,車尾採雙邊出梯形4尾管設計,並配有AMG跑車排氣系統,低沉厚實的聲浪相當震懾人心。

車上配置一具出自法拉利Maranello引擎工廠、排氣量2,979cc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410匹最大馬力與56.1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8速手自排系統,動力揮灑流暢自如,透過Maserati的Sound Tank技術,讓排氣聲浪變得格外宏亮飽滿,而其高亢的音頻更和大多數德國性能車低沉的咆哮聲明顯不同。

儀表控台仍為一般C-Class的基本格局,採用黑色nappa真皮包覆3輻式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車有紅色對比縫線),視覺感與握感俱佳,搭配環艙鋁質飾板,營造出時尚又不失跑格的座艙氛圍。

車上標配的Skyhook電子懸載系統,激烈操駕時展現出絕佳的穩定性,在市區道路停停開開也還算舒適平順,在激情與實用間取得良好的均衡。而其具有主動式扭力控制功能的Q4全時4輪驅動系統,讓4個輪子獲得精確的循跡效果,更讓駕駛人操駕起來信心滿滿。根據原廠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4.8秒,未經設限的極速可直上284公里/時,相信不難滿足多數性能買家的期待。

C450 AMG搭載一具V6 Biturbo引擎,其排氣量為2,996cc,可輸出367匹最大馬力,並在2,000~4,200轉形成峰值為53.0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表現雖不錯,但跟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的引擎組裝理念還是有所區別。

其車艙鋪陳保持義大利高級車一貫的華麗美感,全車內裝均包覆以觸感細緻柔軟的Poltrona Frau頂級皮革,搭配色澤紋路絕佳的Radica原木飾板,營造出充滿義式精品調性的座艙氛圍。中控台上的8.4吋液晶螢幕Maserati Touch Control中央觸控影音娛樂資訊系統(英文顯示),整合了影音播放、手機連結、行車電腦、車輛設定、空調系統、USB及AUX-iN連接埠等功能,使用操作直覺而便利。

Ghibli S Q4 Plus的內裝鋪陳極為精緻考究,以Poltrona Frau頂級皮革搭配Radica原木飾板,其間妝點並以鍍鉻框飾,體現匠心獨具的義大利工藝之美。

Maserati總代理台灣蒙地拿將Ghibli S Q4 Plus開出588萬起的售價,對嚮往海神三戳戟廠徽的多金品味買家肯定有其吸引力。

2,998mm的長軸距讓本車擁有充裕的腿部空間,以馬鞍色Poltrona Frau頂級皮革縫製的座椅,更教人乘坐其中喜不自勝。

Maserati Ghibli S Q4 Plus小檔案

8.4吋的Maserati Touch Control中央觸控影音娛樂資訊系統,使用起來算是直覺好上手(前提是你自己必須看英文沒問題),其上方為Maserati精雕鍍鉻藍色時鐘。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971×1,945×1,461mm

從後車門腰線後段向後葉子板延伸隆起的折線,在行李廂蓋兩側形成豐腴性感的臀圍曲線,結合後保險桿下的雙邊4出鍍鉻排氣尾管,將義大利跑房車特有的動感美型表露無遺。

軸距:2,998mm

搭載出自法拉利Maranello引擎工廠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410匹最大馬力,並從1,750轉即可湧現峰值56.1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動力表現相當優異。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缸內直噴雙Turbo

Maserati總代理台灣蒙地拿為擴充Ghibli的產品陣容,2016年式新車在Ghibli S Q4之上新增這款升級20吋Urano造型合金拋光輪圈、標配Skyhook電子懸載的Ghibli S Q4 Plus。

排氣量:2,979cc

拜Q4全時4輪驅動系統所賜,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4.8秒;Skyhook電子懸載系統提供均衡矯捷的駕馭感受,而Maserati的Sound Tank聲浪控制技術,更讓你享有激亢飽滿的獨特音頻。

最大馬力:410匹/5,500轉起

在4MATIC全時4輪驅動系統加持下,本車的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4.9秒,且激烈操駕時的循跡表現更優異,讓駕駛人信心十足。

最大扭力:56.1公斤米/1,750轉起

驅動方式:Q4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4.8秒

極速:284公里/時

平均油耗:9.1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4級(小客車2,400~3,000cc歐規油耗)

售價:588萬起

Mercedes-Benz C450 AMG 4MATIC 三芒星小型主管房車4WD性能款

Mercedes-Benz為了填補一般C-Class小型主管房車與Mercedes-AMG C63/C63 S間巨大的產品鴻溝,推出了C450 AMG 4MATIC性能車款,外觀裝上了承襲AMG跑車DNA的AMG Line外觀套件,以及雙邊出設計的AMG跑車排氣系統,車頭並換上鑽石型水箱護罩,跟較低階的C250 AMG Line做出區隔。

引擎蓋下是一具排氣量2,996cc的V6雙渦輪增壓Biturbo引擎,可輸出367匹最大馬力與53.0公斤米最大扭力,但並非正港AMG的「one man, one engine」手工組裝引擎。與其匹配的是一具7G-TRONIC PLUS 7速手自排變速箱與4MATIC全時4輪驅動系統,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4.9秒,性能實力直追Mercedes-AMG性能車款,無怪乎下個年式新車將改掛Mercedes-AMG C43 4MATIC的型號。

車上的AMG DYNAMIC SELECT介面提供Eco、Comfort、Sport和Sport +共4種駕駛模式,切換至Sport +模式下可獲得最激亢熱血的駕馭感受,不僅油門反應變得相當直接凌厲,加速力道澎湃猛暴,並伴隨著AMG跑車排氣系統低沉渾厚的聲浪,讓駕駛人體驗AMG的性能奧義。4MATIC全時4輪驅動系統將前後軸的動力分配比例固定為33:67,使本車在保有後驅駕駛樂趣下(因後軸扭力分配較大),還能發揮4輪傳動的循跡優勢。

其車廂內的隔音制震效果十分出色,標配黑色ARTICO皮質/DINAMICA類麂皮材質內裝,並運用紅色對比縫線和designo紅色安全帶以營造熱血氛圍。此外,人體工學絕佳的跑車化座椅,以及黑色nappa真皮包覆的3輻式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都對駕駛感受的提升有實質貢獻。

台灣賓士將C450 AMG 4MATIC開出頗具競爭力的345萬起跳價,可望吸引不少覬覦Mercedes-AMG C63性能,卻又不想付出那般高昂代價的精明務實買家。

Mercedes-Benz C450 AMG 4MATIC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702×1,810×1,429mm

軸距:2,840mm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缸內直噴Biturbo

排氣量:2,996cc

最大馬力:367匹/5,500~6,000轉

最大扭力:53.0公斤米/2,000~4,200轉

驅動方式:4MATIC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7G-TRONIC PLUS 7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4.9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0.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2,400~3,000cc歐規油耗)

售價:345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