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林曉同幸福孢子 蛋白石簡約玩味

林曉同瓢蟲胸針,鑲嵌火蛋白石,停駐在彩寶枝葉上十分生動,1,280,000元。(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林曉同設計師珠寶於春日主打「幸福孢子」系列,將蛋面玉與其他寶石設計成指間長出的小蘑菇,帶來愉悅的幸福感。

林曉同「幸福孢子」系列戒指,以蛋面火蛋白石搭配長梯型黃剛玉,相當特別,價格未定。(記者王瀅娟攝)

林曉同推出創新玉石設計的「隨玉而安」系列已有5年多的歷史,設計師林曉同思考,除了把玉雕琢成青鳥、小熊與蝴蝶結等異於傳統的樣貌,針對傳統的玉雕件,是否也能設計出不同的樣貌?於是有了「幸福孢子」系列,以蛋面玉為起點,回想起無論在何處看見香菇時由衷而生的開心感,將蛋面玉化為蘑菇的傘頂,並設計成指間戒,讓蘑菇看似從指間長出,十分可愛。採取「減法哲學」的設計,去掉所有不必要的細節,讓蛋面玉跳脫老氣印象,展現簡約之美。

林曉同「幸福孢子」系列戒指,以黑蛋白石搭配紫翡,708,000元。(記者王瀅娟攝)

除了將不同顏色的玉石互搭,林曉同同時嘗試加入其他寶石,經過多次試驗後,蛋白石脫穎而出。具有遊彩效果的蛋白石猶如教堂圓形穹頂的濕壁畫,也呼應幸福孢子的另一個靈感來源:圓形穹頂。

林曉同「幸福孢子」系列戒指,以不同顏色的蛋面玉排出獨特的韻律,495,000元。 (記者王瀅娟攝)

最新推出的項鍊以水滴型蛋白石為主體,一顆顆的珍珠猶如水珠,匯集成鑽石水滴而下最終凝結成蛋白石,意象十足。

林曉同「幸福孢子」系列新款項鍊,應用珍珠、鑽石與蛋白石描繪水珠集結滴下的意象,1,680,000元。 (記者王瀅娟攝)

林曉同表示,他之所以會挑選一顆寶石,不是因為它的價值,而是他對這顆寶石有感覺;他也希望藉由他設計的珠寶可以勾起顧客的內在情感,與之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