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Audi第3代TT Coupé試駕】 性能強化 操控精進

這裡試駕的Audi TT 45 TFSI quattro額外加價31萬選配了全LED極光頭燈組、全車內外的S line套件及原廠19吋胎圈組,將新TT的科技跑格完美呈現。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車尾仍保持著前兩代車款圓潤簡潔的造型,後保險桿下方的排氣尾管採取左右雙邊出單管設計(性能更強悍的TTS則為雙管),彰顯小跑車的性能本格。

Audi第3代TT去年3月初在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並於去年9月間在西班牙舉辦了全球媒體試駕,國內市場則推遲至今年7月下旬才正式導入上市。

新TT國內全面導入quattro全時4輪驅動車型,不僅擁有絕佳的操控循跡性能,同時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時間也縮短至5.3秒(足足比FF前驅車型快上0.6秒)。車尾的電動擾流翼在車速超過120公里/時會自動升起,當車速低於70公里/時則會自動收下。

新TT的車頭採取Audi新世代稜角分明的鑽石形6角水箱護罩設計,搭配造型鋒銳的矩陣式LED頭燈(國內列為選配),呈現迥異於前兩代TT的嶄新視覺風貌。儘管車身長度與高度大抵都維持前一代的水準,但軸距卻一舉增加了37mm至2,505mm,讓前懸變得更短,營造出稍微充裕的車室空間。

這具新一代2.0升直4 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30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提升至37.7公斤米,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0公里,整體輸出效能相當優異。

動力輸出再進化 quattro循跡更踏實

儀表控台佈局要比前兩代呈現更明顯的駕駛人導向,而其最大的創舉是將傳統設於中控台上的MMI系統顯示幕與音響控制介面完全整合到駕駛人正前方的液晶儀表板和方向盤上,空調控鍵旋鈕則整合到個別出風口上,使得中控介面變得格外簡潔清爽。

此番試駕的是45 TFSI quattro車型,車上搭載新一代2.0升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由上一代的211匹躍升至230匹,在1,600~4,300轉間扭力高原的峰值由原先的35.7公斤米提高至37.7公斤米,變速系統採用軟硬體皆有所精進改良的S tronic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

12.3吋全智能液晶儀表擁有1,440 x 540 pixels的高解析度,能將時速表 / 轉速表、旅程電腦、衛星導航地圖、藍牙免持通訊裝置(附音樂傳輸功能)、MMI中文化多媒體操控介面、空調系統設定、檔位顯示、Audi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控制等所有資訊,悉數整合至「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之中。

實際試駕其油門反應非常敏銳直接,動力輸出澎湃強勁;藉由quattro全時4輪驅動系統加持,抓地循跡表現穩健踏實,操控起來十分刁鑽俐落,將小跑車的駕駛樂趣表露無遺。

歷代TT車上都少不了的鋁合金加油孔蓋,已成為其一脈相傳的造型特色之一。

根據Audi原廠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僅需5.3秒,要比一年多前記者在西班牙Marbella試駕到的FF前驅車型足足快上0.6秒之多,極速則被約定成俗地封印在250公里/時。

雖然是輛標榜駕馭樂趣的雙門小跑車,但後行李廂依舊提供了305公升的載物容量,後座椅背並可5/5分離往前傾倒,將載物容量擴充至712公升。

全智能液晶儀表 駕馭起來更專注

Audi TT Coupé 45 TFSI quattro小檔案

新TT的一大亮點就是將以往位於中控台上的MMI系統顯示幕完全整合在駕駛座正前方「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的12.3吋全智能液晶儀表內,駕駛人只需透過方向盤上的控鍵即可輕鬆掌控衛星導航、音響及通訊等功能,如此可以讓視線專注於前方路況,將車輛性能揮灑得更淋漓盡致。

此外,Audi並將空調系統的冷氣開關、風量大小、溫度調整和內外循環模式切換功能,全部都整合到3個可做同心環旋轉的渦輪扇葉造型出風口上,中控台上僅保留少許功能控鍵,讓整個座艙看起來格外精實洗練。

Audi Taiwan現階段導入新TT Coupé的45 TFSI quattro和TTS兩車型,前者開價246萬起跳,後者則要312萬起,相較於其他性能實力相當的小跑車,還算頗具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