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皇家哥本哈根家飾 迎接耶誕夜

Wedgwood 2021耶誕掛飾,單只1,600元。(Wedgwoodi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今晚迎耶誕夜,別忘了以幾件捎來節慶感的家飾品,為居家營造幸福感。12月起,位於北歐的丹麥,從小鎮到大城市,各街頭、商圈與住家,隨處可見各式各樣專屬於迎接耶誕節的產品和活動,包括耶誕倒數蠟燭,每燒完一截刻有當天日期的特製蠟燭,孩童就可以獲得一只驚喜小禮物,還有「耶誕心」和「耶誕小精靈」,前者以紅白相間,帶有菱格紋圖,相傳為童話大師安徒生於19 世紀發明的。紅白顏色代表丹麥,因此成為丹麥人過耶誕節必備的裝飾品之一,後者則是頭戴紅色尖帽,約為10歲孩童的大小,相傳於耶誕月發現小精靈住進家中,會為來年帶來好運,另有耶誕郵票、耶誕特別節目等。

皇家哥本哈根經典耶誕樹,2,100元。(皇家哥本哈根提供)

除了上述傳統,丹麥皇室御用國寶級餐瓷品牌皇家哥本哈根,更於1895年就推出由知名藝術家Finn Næss-Schmidt所設計的經典耶誕系列(Star Fluted Christmas)來迎接耶誕節。此系列設計概念源自於耶誕節掛在門上的檞寄生裝飾,以綠色松樹枝纏繞成花環,天使、耶誕心、奏樂鼓和小禮物等綴飾,交垂於松枝花環間,最後再繫上一個大紅色緞帶蝴蝶結,營造出滿滿的溫馨耶誕氣氛。今年品牌再推出4款新品,包含耶誕老公公、耶誕老婆婆、經典耶誕樹等瓷偶與裝飾品,以及耶誕經典系列25公分大缽。

皇家哥本哈根經典耶誕系列,創造有暖度的節慶氛圍。(皇家哥本哈根提供)

至於擁有著260年來英式血統的瓷器品牌Wedgwood,是下午茶和儀式感的代名詞,今年的耶誕節,品牌以時尚奢華的風格,打造氣質優雅銀白耶誕餐桌,如「銀白聖誕系列」,以冬青樹、槲寄生和格魯吉亞耶誕樹為發想,適合盛裝餐點,另推出藍白吊飾及限量倒數日曆等商品。在每一個Wedgwood吊飾上,都有代表品牌的工藝技術,如吊飾上的圖案和形狀,就保留著向品牌經典的Jasper浮雕玉石系列致敬的意涵,吊飾上的圖騰紋路,也不少是以Jasper系列所延伸。

Wedgwood銀白耶誕系列瓷器,包含杯,盤、缽、燭杯、香氛蠟燭,雙層蛋糕架等。(Wedgwoodi提供)

皇家哥本哈根2021耶誕老公公,2,350元。(皇家哥本哈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