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2春夏男裝週(一)

Paul Smith融合大自然紋理的色彩襯托戶外運動風格。

〔記者方惠宗/綜合外電報導〕

同色穿搭

根植於大地色彩之中、強調融合自然紋理與大膽的色彩配置讓人心曠神怡!這季色彩主角從礦物綠、薄霧粉、橙橘到天空藍,都在彰顯平穩、信心等內在能量。全身都以同一色調的「Tone On Tone」再次成為最搶眼、也最簡單的表達。

注意的是,色彩的感受與意義在此時更為敏感。英國沃斯趨勢預測公司WSGN(Worth Global Style Network)分析,頌揚自然、活力和數位生活的色調將成為關鍵,顏色包括蘭花紫、橄欖油綠、牛油黃、芒果冰沙與大西洋藍。彩通(Pantone)也提出淡紫、粉彩、藍、綠、紅、黃與赤陶色系等春夏流行色,反映人們對自然的渴望。

Dior本季色盤有如陽光照耀,鮮嫩、光亮等自然色調為精湛工藝增色。

LV融合劍道、西裝、運動、街頭與銳舞派對等元素展現搶眼造型。

輕盈流暢結合溫潤色彩,Ermenegildo Zegna帶來「新生」之季。

Tod’s以托斯卡尼的濃郁色彩帶來色調一致的穿搭。

混血配件

營造稍縱即逝的稀有感,時尚「聯名」進入常態新紀元;2017年大轟動的LV與Supreme聯名秋冬系列可視為分水嶺,主導的就是當時LV男裝總監Kim Jones。這一季,LVMH集團旗下品牌再掀聯名熱;更精準地說,也就是目前皆效力於LVMH Group不同品牌的這群「好友們」:Dior的Kim Jones、LV的Vrigil Abloh,以及Givenchy的Matthew M. Williams。圈內皆知,這三「巨頭」與美國饒舌天王Kanye West交情深厚,常在事業彼此拉抬、創意激盪,近年被視為稱霸男裝的「霸男F4」。

時尚三對三

Dior×Kim Jones

LV×Vrigil Abloh

Givenchy×Matthew M Williams

先看Dior,Kim Jones秀前宣布與美國嘻哈天王Travis Scott合作,未演先轟動,後來該系列被賦予「Cactus Jack Dior」的主題(來自Scott的唱片公司「Cactus Jack」),並以「JACK」字樣重組經典Dior Oblique「老花」圖騰;古典遇嘻哈,結合兩種文化價值及兩個時代背景的混血標誌,呈現在多款針織背心、鞋、包等。

Dior and Cactus Jack Oblique高筒休閒鞋。

在LV,Virgil Abloh再度翻玩經典球鞋,將誕生於1982年的Nike Air Force 1球鞋與LV經典元素共冶一爐。Abloh認為「今日的Nike Air Force 1被視為一項藝術品,象徵次文化起源」,以此向「嘻哈」致敬。

LV×Nike Air Force 1。

LV×Nike Air Force 1。

去年在疫情嚴峻中接任Givenchy創意總監的Matthew M. Williams這季找來美裔墨西哥噴繪塗鴉藝術家Chito合作,加入LVMH的Rimowa是這次的特別品項,為招牌登機箱賦予象徵保護和忠誠的「卡通狗」圖案。

Chito×Givenchy×Rimowa。(翻攝自IG@givenchyofficial)

Athflow優雅運動裝

另一方面,結合「Athleisure」(運動休閒)和「Flow」(流動)的「Athflow」風格續航,配件也充分體現Athflow精神、結合優雅與運動的二元性,例如Hermès第一次將Bolide結合滑板的Bolide Skate Togo小牛皮包款、LV將網球結合旅行包,Fendi則推出桌球拍、桌球拍套,或桌球拍套結合經典包款Peekaboo IseeU,甚至與Arena合作推出泳鏡和泳帽,散發玩心也展現品牌精緻工藝。

Hermès Bolide Skate Togo小牛皮包款。

Louis Vuitton將網球結合旅行包。

Fendi 將桌球拍套結合經典包款Peekaboo IseeU。

Fendi此造型可見桌球拍套(附球拍、球)、Arena聯名泳鏡等滿足玩心的配飾。

新漁夫帽

連續燒了好幾季的漁夫帽熱潮不減反增,帶來更多樣式,也被賦予更多功能。Prada附有小拉鍊袋的漁夫帽是本季大熱門,正面還設有可放置太陽眼鏡的鏡腳插孔,整個造型超有梗。Dior由品牌御用的英國帽子大師Stephen Jones打造新帽飾,以漁夫帽結合Dior Oblique圖騰,融合細緻與實用。Dunhill則將重點放在色彩表現,以美國攝影藝術家Ellen Carey 的抽象藝術作品為本季上色,以雙面絲緞為漁夫帽賦予精巧的高級感。另外,Paul Smith以遮陽、護頸特色延伸出兼具戶外機能與時髦的樣式。

Prada漁夫帽設有可放置眼鏡鏡腳的插孔。(翻攝自IG@prada)

融合實用與裝飾,Dior漁夫帽流露「高訂」精神。

Dunhill本季印花圖案來自Ellen Carey的藝術作品,散發能量感。

Paul Smith為帽子加寬護頸帽沿,再添幾分防曬功能。

圖片提供/Paul Smith、Dior、Louis Vuitton、Tod’s、Fendi、Hermès 、Dunhil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