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5大藥妝通路‧2020熱銷榜〕藥妝消費不「疫」樣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回顧2020年,一場突來的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打亂了既有的生活常規,雖然台灣至今防疫成果卓越,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受到有效控制之下,「防疫」勢必成為民眾生活的新常態。

疫情改變了人們的日常,也讓口罩、酒精、乾洗手等成為後疫情時代的生活必備品,台灣因防疫有成、在資源充足的情況下,民眾針對這些防疫商品除了基本功能性,也開始重視商品的外觀及附加功效,像是標榜特殊顏色造型或是品牌聯名的醫療口罩,一推出往往造成排隊搶購。

根據「東方線上」調查指出,85%消費者因為疫情對健康及生活帶來的衝擊,更加關注自身健康,並調整飲食、運動習慣,甚至主動安排健檢,而這也使營養保健、健身器材等產品受到關注。

另一方面,國家發展委員會預估2025年台灣高齡人口將跨越20%超高齡社會門檻,而2020年台灣人口年齡中位數推估為42.8歲,預計將在2034年超過50歲,也就是說,全國人口約有一半為50歲以上的中高齡族群,面對人口年齡結構的改變,中高齡化的商機不容小覷。

在屈臣氏發表的《2021健康美麗趨勢報告》中指出做好防疫之餘,現今消費者亦積極尋求提升免疫力的方法,此外,邁入壯年的族群,不僅具有一定的經濟能力、科技接受程度高且重視生活品質,願意花費較高的預算在維持身體健康,觀察到此商機,藥妝業者集結眾多保健、健康輔具等商品,瞄準壯年族群健康所需及潛在商機,呼籲其提前為健康打好基底。

民眾待在家時間變長,各種DIY美妝產品銷售異軍突起。(達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