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今年秋冬,卻爾西的腳步,你跟上了嗎?

名模Hailey Bieber身穿Oversize西裝外套搭配熱褲與Bottega Veneta今年秋冬超熱賣的The Tire卻爾西靴,一雙長腿更顯得纖細修長。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如果今年要買一雙靴子,那非卻爾西靴(Chelsea Boots)莫屬。幾乎所有你想得到的精品品牌,都推出卻爾西靴,究其原因,現今流行的穿著偏向街頭運動風,以及混搭正式與休閒的單品,百搭的卻爾西靴可以搭配Oversize的西裝外套,也可搭配印有小碎花的雪紡洋裝,搭配針織套裝也別有風情,穿起來又舒服,其中又以厚底設計最受歡迎。

厚底 踢出銷售高度

Bottega Veneta與Valentino今年推出的The Tire與Uniqueform卻爾西靴,都是今年秋冬的爆款,每每進貨就斷碼,品牌推測原因,跟厚底有很大的關係。Bottega Veneta透露,顧客認為,The Tire高5.5公分的三重橡膠波浪型厚底,因為與靴筒對比的顏色,看起來更為顯眼,加上貼腿的靴筒設計,使小腿顯瘦,因此一個傳一個,大家都來買。Valentino的Uniqueform也是特別誇張的厚底,一穿上馬上高8公分,鞋底後方裝飾有皮革裩邊的VLogo Signature標誌,外型雖然簡潔俐落,但辨識度極高,因此顧客試穿過後無不買單。

Bottega Veneta The Tire透明鞋底、黑牛皮、中筒卻爾西靴 ,36,500元。

Bottega Veneta The Tire卻爾西靴也有低筒款,可搭配中筒襪做穿搭,透明鞋底、奶油牛皮、低筒靴31,300元。

名模Kaia Gerber於Valentino秋冬秀上穿荷葉邊洋裝搭配Valentino Garavani Uniqueform卻爾西靴走秀。

Valentino Garavani秋冬新推出Uniqueform厚底卻爾西靴是熱賣款,36,000元。

其他品牌的卻爾西靴,也多有主打厚底設計,鞋底還會向外「溢出」,比鞋面還大,塊狀厚實感(Chunky)十足,Stella McCartney的Emilie卻爾西靴就是一個例子,鞋面為品牌著名的純素皮革,中底為一層澳洲胡桃木,加上橡膠外底,鞋跟高度達7.5公分。Balenciaga的Tractor卻爾西靴的橡膠厚底上有深度刻痕,也是比靴身更寬闊,搭配特別圓的鞋頭,更強調了厚實感。

Stella McCartney秋冬秀上格紋羊毛衫裙搭配Emilie卻爾西靴,顯現活力。

Stella McCartney Emilie卻爾西靴,32,700元。

Balenciaga秋冬Tractor卻爾西靴,34,450元。

Fendi的卻爾西靴厚底也有5公分,特色在於鞋幫的飾帶,刺繡秋冬全新設計的Fendi Tech標誌,洋溢數位科技感的字體更帶有運動速度感,彷彿帶動穿著者走進未來。Hogan的Booties中筒靴則是將卻爾西靴結合品牌經典的Interactive運動休閒鞋底,讓卻爾西靴的休閒感更加濃重,同時也讓穿著感更為升級,外型上也跟其他卻爾西靴有很大的不同,非常有辨識度。

Fendi秋冬新推Rockoko卻爾西靴,搭配貼身的針織洋裝相當有個性。(翻攝自Fendi官網)

Fendi Rockoko卻爾西靴背面飾帶織有Fendi Tech標誌,展現出速度感。(翻攝自Fendi官網)

Hogan Booties皮革中筒卻爾西靴,24,600元。

卻爾西靴 其來有自

卻爾西靴(Chelsea Boots)命名源自倫敦富裕且時髦的卻爾西區,該地區在50、60年代風行一款踝靴,側面拼接具彈性的伸縮面料,後方有環帶讓靴子更容易穿脫。這款靴子特別受摩德族(Mods)歡迎,男女皆宜,經常出現在披頭四和滾石合唱團等歌手與英國名模Jean Shrimpton腳上,使得這款靴子風靡全球,成為經典靴型之一。

英國披頭四樂團早期經典的相片,筆直的褲管下搭配卻爾西靴,西裝褲、襯衫、背心典型英國紳士的裝扮。(達志影像)

不過,卻爾西靴早在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期便出現,女王的靴子製造商之一J. Sparkes-Hall宣稱設計出卻爾西靴,原本是為了走路或騎馬用途,然而在現在服裝搭配上,無論穿寬管長褲或緊身牛仔褲、或是搭配裙子或洋裝,穿上貼腿褲或短褲,都沒有違和感,堪稱最容易跟各式服裝搭配的靴型。

Bottega Veneta去年早秋推出The Lug卻爾西靴時,很快獲得眾多潮流人士喜愛,為今年卻爾西靴的大流行奠定基礎。圓形鞋頭設計,完美裁切比例的高筒在視覺上使腿部線條更加修長,厚實的鞋底為2層橡膠構成,第一層是牛皮鞋底,嵌入橡膠鞋底,然後才是橡膠Carrarmato鞋底,加強層次效果。可搭配短褲裝或裙裝,也可將緊身褲或直筒褲塞入靴筒,男女皆宜。今年乘勝推出的The Tire旋即爆紅,另外還有一款方頭的The Lean,迥異於The Tire的可愛感,結合楔型鞋底,帶有反叛的感覺。

時尚部落客Chiara Totire穿襯衫式洋裝搭配Bottega Veneta The Lug卻爾西靴。

Bottega Veneta The Lug卻爾西靴男女皆宜,圖為時尚部落客Guido Milani。

Bottega Veneta秋冬秀上模特兒穿菱形剪裁亮片洋裝搭配方頭的The Lean卻爾西靴,感覺更有個性。

名模Irina Shayk去年9月米蘭時裝週期間就已經穿著Bottega Veneta The Lug卻爾西靴趴趴走。

Bottega Veneta The Lug牛皮卻爾西靴,34,900元。

Bottega Veneta今年秋冬秀上現身的The Lean小牛皮切爾西厚底靴(11.5cm),約49,300元。

圖片提供/Bottega Veneta、Valentino、Valentino Garavani、Stella McCartney、Balenciaga、 Fendi、Hog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