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數位進化1

時尚潮模李函(右)與男友應邀為7 Moncler Fragment藤原浩聯名系列拍攝時尚大片,冷凍庫場景營造出未來感。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強化數位是許多品牌的重點發展項目。Moncler推出強化數位化策略,計畫未來3年線上業務占比將翻倍(根據《女裝日報》Women’s Wear Daily、WWD報導,目前占比約10%)。首先就是建立自己的電商平台(原本是與Yoox Net-a-Porter Group合作),同時建立全新的「數位化、參與及轉型(Digital、Engagement and Transformation)」部門,全方位加強數位化優先(Digital First)的理念。

總裁雷莫.魯菲尼(Remo Ruffini)表示,Moncler的每個計畫,從系列創建、產品開發,到活動構思,都會遵從「數位化優先」的理念,亦即把各種數位平台當成與顧客的第一個接觸點,進而擴展到其他溝通通路。Ruffini在《女裝日報》Women’s Wear Daily(WWD)的專訪中提到:「我總是提醒我的團隊,不可以設計一大堆黑色外套在網路上賣。你告訴我,消費者要怎麼分辨它們的不同?他們又摸不到材質。設計必須要將數位思考放在第一位,然後消費者在手機上看到時才會有感覺。」

Moncler虛實整合

官方電商平台預計今年10月於美國和加拿大率先上線,2021年擴展至全球,特別著重顧客瀏覽的流暢度,提供客製化內容與服務(如個性化訂製)。針對顧客購買路徑多為非線性,電商平台設計也確保顧客無論是在實體店面、線上平台或其他社交通道與品牌互動時,都能有一致的感受。實體店店員的工作方式也將有變革,透過「Monclient」App,店員可以快速搜尋所有通路上可供販售的產品,還可提供線上支付或售後服務,也可察看顧客與其喜好的相關訊息。而Moncler也可透過全新的技術平台,收集大數據,建構更精確的顧客樣貌,用以幫助公司各項決策。目前AI已經用於品牌管控與倉庫管理,未來還會繼續拓展至電商平台的商品推薦、客服互動、產品規劃與定價等。

7月時推出的7 Moncler Fragment藤原浩聯名系列已見初步實施的成果,結合實體與數位策略,混合不同的媒體、結合電商、夥伴和零售商,依據區域文化客製活動,如日本是由藤原浩攜手與導演伊東玄己拍攝「選擇」微電影,演員山下智久演出藉由一系列的選擇形塑自我的過程,台灣是由王陽明與蔡詩芸夫婦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情侶穿搭秘訣,以及請潮模李函與男友為此系列拍攝微電影與時尚大片等。中國是邀請品牌大使宋茜、主持人李晨及脫口秀演員龐博於新浪微博直播,在16個小時內累計超過2,900萬次瀏覽,讓Moncler更有信心實驗即時線上銷售、直播,創造與客戶的互動與社群。

Montblanc推出商務平台

Montblanc則與電商Yoox Net-a-Porter Group(簡稱為YNAP集團)合作推出電子商務平台,運用YNAP最新技術、行銷與顧客服務支援等能力,更重要的是YNAP集團在精品電子商務20年來的的專業知識與數據,比如有鑑於行動裝置佔YNAP集團年銷售總額一半以上的數據,這個平台是以「行動裝置優先(Mobile-first)」的概念重新設計。YNAP集團負責Monblanc電子商店的設計與開發,並透過其技術與物流平台支援。同時應Montblanc要求,新增產品個性化功能,如雕刻與壓印服務。

Moncler為7 Moncler Fragment藤原浩聯名系列發售,打造首次微博直播,邀請品牌大使宋茜演繹系列新品並帶領觀眾搶先預覽。該直播於一天內吸引逾3,200萬觀看,取得空前成功。

山下智久為7 Monncler Fragment藤原浩聯名系列拍攝微電影,以充滿東京色彩的霓虹燈拉麵店為起點,在奇遇中探索自我。(翻攝自IG@Moncler)

7 Moncler Fragment藤原浩聯名系列本季將Kool & the Gang樂團的Spirit of the Boogie專輯封面印上飛行員外套。

7 Moncler Fragment藤原浩聯名系列常以細節打造出強烈的視覺效果,如外套上的拉鍊。

Moncler Fragment藤原浩聯名系列本季與寶可夢合作,將皮卡丘、閃電的意象融入設計中。

Moncler Fragment藤原浩聯名系列本季上市時邀請王陽明與蔡詩芸率先演繹情侶穿搭。

Montblanc將電子商務交由YNAP集團管理,特別的是以行動裝置優先的概念設計。

圖片提供/Moncler、Montblan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