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單一農場起源威士忌 風土酒香

Waterford單一農場起源系列在台上市,酒廠特色為致力於探索風土和種植方式對原材料大麥,以及威士忌的影響。(記者凃盈如攝)〈tag_a〉☆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tag_a〉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由一手復興布萊迪酒廠的功臣Mark Reynier打造的愛爾蘭新銳風土威士忌品牌Waterford(沃特福),本月在台灣正式發布,由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總代理,首發2款強調「單一農場起源」的系列威士忌。Waterford於2014年創立,品牌創立初衷在於,對於威士忌風味來源的探尋,酒廠自2016年開始做蒸餾,本次推出的即為剛滿3年熟成的新品。品牌表示,多數人認為,威士忌有80%的味道來自橡木桶,但是威士忌在入桶之前的製程,如糖化、發酵、蒸餾等過程,其實就形塑了風味;在更早前,甚至可以追溯到大麥的味道。

「大麥如何形塑風味?如果威士忌是有風土的,那麼,是否能在液體裡喝出與風土有聯結的風味?」這便是Waterforrd的提問。品牌創辦人Mark Reynier曾任職葡萄酒產業20年,對「風土」這件事情深植於心,為了想探詢烈酒是否也與風土有關,他在布萊迪酒廠從事了一連串的風土實驗;Mark Reynier開創了Waterford,並且在世界上最適合種植大麥的國度愛爾蘭,追尋威士忌風味起源,將種植大麥的風土所有細小的因素,從農場播種到威士忌入桶、熟成的那一刻,甚至風土當地的聲音,都完全記錄下來,在官網上可見到各種關於大麥品種、農場資料,讓消費者能更貼近,更了解近遠方,那塊種植大麥種植的風土。

9月於台灣首度面世的沃特福單一農場起源系列威士忌有兩款,分別來自兩個風土環境,是截然不同的單一農場:Ballykilcavan百利奇卡文與Bannow Island班諾島,前者帶燉煮香蕉、辛香有勁、香甜酒及肉桂口感,乾澀中帶著溫和油潤的尾韻;後者則充滿活力與熱情洋溢,帶辛辣感、丁香、鹹焦糖香甜包覆著口腔,也有麥芽餅乾、雪莉酒等油潤與乾澀的終感,讓人意猶未盡。Waterford商品即日起可於北中南多個菸酒專賣店購得,詳情請洽臉書粉絲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