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疫動反思:Vivienne Westwood #MIRRORTHEWORLD

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向來勇於在政治議題上發聲,如今年2月22日為抗議英國引渡維基百科創辦人Julian Assange回美國受審上街抗議。(達志影像)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Vivienne Westwood向來勇於在任何議題上發聲,包括敏感的政治議題。她是蘇格蘭獨立運動的支持者,帶頭呼籲英國留在歐盟,也長期關心氣候變遷給地球帶來的傷害。在她設計的服裝中,總不乏大大的標語,明目張膽地宣示主張,是永遠的「鬥士」,形象激進而前衛,彷彿要撕毀世上所有的不義與虛偽。在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之際,她推出#MIRRORTHEWORLD線上活動,要表現的是這個世界的美好。

Vivienne Westwood表示,「我曾被問到一個最耐人尋味的問題:『美好的生活是什麼?』我覺得美好生活會反映出世界的樣貌,意味著我們透過藝術及文化來了解世界。我們就是組成世界這面鏡子的碎片,我們的美麗來自於懂得世界與人類的美好,以及為了呈現最好的一面所做的努力。」

美好生活是透過藝術與文化了解世界

疫情當前,Vivienne Westwood透過官方臉書與Instagram,邀請藝術家、作家、詩人、音樂家、學者與行動分子,一起創造、分享、串聯文化。在#MIRRORTHEWORLD大標籤下,再依不同的主題分出小標籤:#ArtLoversUnite:與策展家、美術館總監合作,讓大家在家觀賞表演、文學、影像以及藝術等項目,增加藝術文化涵養,並與過去的文化接軌;#DIY:邀請時尚產業內的頂尖工藝家,透過線上教學來激發大家的創意;#BuyLessDressUp:線上穿搭教室,結合新、舊單品以及女性的力量與美,來傳遞品味;#TimeMachine:邀請粉絲選出最喜歡的Vivienne Westwood服裝系列、影像或私人收藏系列; #WestwoodFM:週末音樂會,由不同音樂家以及傑出的新秀,線上直播Live演出。

英國演員Stephen Fry應Vivienne Westwood #MIRRORTHEWORLD線上活動之邀,朗誦莎士比亞第29首14行詩,表達在隔離期間的愛情。(翻攝自Instagram@viviennewestwood)

彩妝師Isamaya Ffrench應Vivienne Westwood #MIRRORTHEWORLD線上活動之邀,依據Vivienne Westwood經典的彩妝來創作一組紅色與綠色的妝容DIY教學。(翻攝自Instagram@viviennewestwood)

Vivienne Westwood #MIRRORTHEWORLD線上活動邀請攝影師Juergen Teller和Dovile Drizyte分享居家時的讀物清單。JuergenTeller:「我們藉著攝影創作與閱讀來與世界連結,而這讓我們保持健全的知識!」(翻攝自Instagram@viviennewestwood)

Vivienne Westwood春夏WORLD系列托特包上寫著她的環保主張,12,900元。

圖片提供/Vivienne Westwoo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